本來不怎麼在意這種東西的
沒想到在哈大版上也是看到這個…看到知識上的文後
覺得……
大家是不是會錯意了?

台灣本地廢不廢繁體是我們自家的事,聯合國管不到吧…
廢繁體是指他們不在官方文件上附上繁體文件這樣吧…

就我的認知上應該是這樣,怎麼最後傳成聯合國要廢除我國使用繁體文字了呢……

到底是不是我搞錯啊…

另外,對於簡繁事件的想法…
文字的演進是有其意義的,中華五千年來的文化所衍生出的繁體文字是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否則就會如同之前對岸校長搞出來的笑話,送禮不知道自己送的東西上,印的到底是個鬼東西…
對岸之所以使用簡體文字也有其存在的原因
(可是對岸似乎是精簡過了頭就是了,連原本沒簡體的也生出簡體還同意,這就不太ok了)
只是依照我的想法來說,當初是為了推行文字流通所衍生出的簡體文,是不是該配合現今的教育狀態更改回繁體文字
(又不是像過去那樣難以獲得學習)
但是事關行政體系及相關文件,要一台龐大又沒效率的政府機器更改也是個問題就對了。
(這裡的沒效率,並不是行政速度太慢,而是以現有的文件量及通行方式,在更動狀態下所需要的時間)

個人所站定的立場,是不贊同廢除繁體文字,但是也不認同消滅簡體文字
而且在我認為
消滅簡體文之前,先修正一堆只會用注音文跟同音異字的傢伙們還比較重要!
用注音文的傢伙們比使用簡體文的傢伙們更沒有美感
簡體文至少還有其演進的過程,注音文要是只是為了裝可愛而存在的話就不必了
另外我也很討厭同音異字…就算本人國文程度再怎麼差
我也是盡量使用正確的字!
不先學好這個的話…作文程度差是一回事,後頭如果有機會不幸的進了法院
在文件準備上可能就因為字義錯誤而倒大楣!

一窩蜂的在抗議廢除繁體文之前,先審視自己有沒有做到維護的心態!

我自己窩著寫設定稿的時候,可是強迫自己不可以使用簡體的說……
至少要達到練字的效果…就算寫的很醜這樣



總覺得~這樣玩下去的話
以後會讀聖賢書內的文字賢者們,都是台灣出品的了…
當然啦,前題如果真廢完的話…
而且台灣還保有繁體文字的習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