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8/02 13:17
記者:侯力元
From: TVBS
  新竹縣一名男子,因為常年右臂痠痛,向神經科醫師求救後,才發現原來是他睡姿不良引起的,因為他睡覺,習慣只睡半顆枕頭,導致原本應該呈現S型的脊椎,變成一直線,經過緊急開刀,痠痛的問題才慢慢改善。

  脖子上套著護頸用具保護受傷的頸椎,這名彭姓男子就是因為睡覺時,枕頭只墊到半顆頭,讓他的右臂長期痠痛,最後進了手術室,把變直的脊椎換成鈦合金材質的新脊椎,也因為這次的經驗,讓他學會正確的睡覺姿勢。彭姓男子:「健康的睡法,應該是要把這個高的部分墊在枕頭,而且墊滿,這樣子平躺就最好。」

  醫師建議,睡覺時一定要墊枕頭,不過如果只墊到後腦勺的一半,讓頸椎留出空隙,反而會適得其反,讓頸椎負擔更大,而枕頭太高或是肩膀超過枕頭,其實都是錯誤的睡姿,不只平睡姿勢要注意,連側睡也大有學問。

  醫生張辰光:「當我們要側睡的時候,要記得我們的肩膀在下面,所以比較好的睡姿,就是要記得,你的枕頭高度,當你側睡的時候,就必須要抬高。」

  只要注意平睡時枕頭高度適中,膝下墊上枕頭,而側睡時枕頭加高的不二法則,民眾就能避免脊椎變形的問題,睡得更健康。
 



要死了,我睡覺是號稱不需要枕頭的人啊…
這不是完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