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Q爸媽回診的事到是沒什麼好提的,家醫上次要我們跟身心科醫生講的注意事項都說過了,醫生認為還好就還好。
只不過不太清楚Q爸是不是被我們逼著所以才出來這樣……總之,他說故宮再過去一點就是原民博物館了,這次上去就一併看一看這樣。

那因為路線問題,所以今天走的是一高……話說我開車北上一高沒超過湖口的說……所以算是開的滿緊張的吧。
但最緊張的部份不在高速公路上,而是在下了交流道後的平面上啊~~~~

重慶北路下來後就是照著Q爸說的過百齡橋,然後再順著路走到故宮……本來想說看原民館有沒有停車場,可惜是沒有。因為跟故宮距離近,那就繞回故宮這裡停車再走路過去這樣。
當然啦,這一路上的人行道到是不怎麼友善……對於Q爸媽來說的確有點不方便了。

進入大廳後發現原民館比我想像中來的小,而買票的時候……遲了一步,我瞟到這裡跟故宮有合作聯票這樣,合買的話票價比兩邊單買來的便宜。
只不過待會要看的是絕色名琴特展,這個應該是沒有含在聯票裡,這樣單買也不算有錯啦……

展區共四層,分別為:1F:人與自然環境、2F:生活與器具、3F:衣飾與文化、B1:信仰與祭儀、特展~百年來的凝視。

有電梯是方便很多啦~~我們是從三樓往下這樣逛的,所以一開場就是衣飾文化的部份。
這個到是還好……其實還是看的出來原民的衣物終究還是有跟後來的族群有做了融合的感覺……但是可惜的是我覺得沒有對於各族服飾做區隔比較是很可惜的一件事,因為總不能每次看到這些就只知道它是原民衣物,卻分不出來是那一族的吧!
各族的特點要補足說明一下啊……

二樓的部份……大概就屬器具這點我覺得ok,生活的部份模型是還不錯,但房舍的部份去一趟九族文化村看一看搭出來的景也會比較強。
器具的部份~那個樂器有做錄音播放到是很讚!畢盡有聲音還是強上很多,在印象上面。

那因為一樓是出入口,所以先去地下室看……
信仰與祭儀的部份啊~~之前看中非傳統兵器文物展的印象還有,會發現在某些器具上有著相同的風格……我不是指花紋這一類的,而是形狀!
看到那個匕首、短刀大小的祭刀,刀身的部份加寬的樣式真的是一模一樣啊~~~

而這裡有另外看到特展的部份,裡面也看的出以前日本人對於原住民研究的細心。
那個筆記的插繪雖然簡單,但是真的很清楚~~

然後特展的部份有些跟樓上的東西有重複到,而且我還是覺得各項文物的解說不夠……這是沒跟導覽的關係嗎???
這個部份是有點可惜啦……

回到一樓後也是在展場大廳看看圖面介紹還有精品店裡的書籍……Q爸沒找到他想要的,A敏到是買了個包。
就這樣簡單的一個小時看完整館,給它有點隨意但是還是長了點知識……

原來集會處女性不可以進去啊……可是原住民不是母系社會嗎?
這個疑點我沒有獲得解答,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