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懶……真的。
過這種宅生活要強迫自己做的事,現在只能維持住的應該只剩每天出去走個一小時的運動吧。其中跑圈已經進步到一圈再往第二個燈柱前進了~~~而且感覺體力還有,下次應該可以一舉突破弧度的部份,往直線前進了!

只不過沒做事也還是事實啦。

所以今天繼續跟新唐書的品階奮戰……還是在尚書省的吏部裡面打架!
吏部主事四人,司封主事二人,司勳主事四人,考功主事三人。武德五年改選部曰吏部,七年省侍郎。貞觀二年復置。龍朔元年改吏部曰司列,主爵曰司封,考功曰司績。武後光宅元年改吏部曰天官。垂拱元年改主爵曰司封。天寶十一載改吏部曰文部,至德二載復舊。有吏部令史三十人,書令史六十人;制書令史十四人;甲庫令史十一人,亭長八人,掌固十二人;司封令史四人,書令史九人,掌固四人;司勳令史三十三人,書令史六十七人,掌固四人;考功令史十五人,書令史三十人,掌固四人。

品階咧??

為什麼每次我要弄表格什麼的,總是會有一項馬上把我卡的死死的……就連金弦都花了我四、五倍的力氣找cast表……很好,我又再度提醒我自己金弦的tv系列那個資料我還沒挖完……哇咧!

從尚書省開頭果真是件錯事嗎?
(天音:誰叫妳從最雜的一塊開始做的。)
但是從王公貴族開始的品階也很累人的說……內、外命婦就夠看了……命名原則我還是別寫好了,不然接著來我還要特別列個清單出來寫x王、封地x國barabara下去,沒完沒了……這還不如要找資料的時候再去翻各朝會要就好,幹嘛這麼虐待自己啊。

一想到資料沒有表格就全身不對勁,我果真是列表控嗎……

等等把未完的DVD清單寫一寫,看明天去書展要不要硬拼。
雖說我不強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