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軟體不一樣,截圖好好截~~~
一路順暢,唯一的問題就是截太多…
啊哈哈哈~~~總算寫到桐青戰前了,再加把勁!
第08段:夏甲前下篇

嗯嗯…總之從應援的那一話開始就有帶到練習的部份了。
一開場就是圖!用圖解比較快。
先來二張gif!
運動前要暖身喔~~要做打擊訓練了
而這裡則是打擊訓練,沒輪到用送球機的要在旁邊練揮棒喔!至於看版練習,這是一定要的啦!
西廣,不要這樣就被田島神給嚇到了喔!而這裡,百監也開始動作指導了而這裡還要請非社員來幫忙跑壘,人不夠。
而教練則是要幫忙打擊…這邊放這兩張圖不為其他,因為有bug!右手的手套…守備的時候通常不用套吧…
右邊的那張手套就這樣不見了喔!
而這裡要練接球……真的要摔來摔去…對於這張,我真的很想說是巨神兵吃飯時間!
 
一講到吃的,就會…享受飯糰
牛奶續杯!這個時候喝牛奶不覺得難過嗎?下雨的話要利用室內空間還要跳繩
至於打擊還是要利用室外 喔喔喔!手套…這…
話說綁著跑,我是從火焰大挑戰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的啊…一天下來到底跑多少次?從本張開始的停格動作,都很帥啊!
水谷的這張有點可惜三橋的姿式很漂亮,但左手的骨架…怪怪的西廣也很辛苦
為什麼到阿部開始才有效果線…隊長也有練到晚上,收拾東西後約九點才能回家…

 練習的部份全用圖帶過了,這真是超方便啊~~~~~這下12話就只剩一點了…
而且看第13話的部份也都是圖圖圖…
這實在是太美好了啊!





其實照他們這樣練習,量真的爆大的。
回家的路程又要自己踩腳踏車,也難怪在玄關就這樣順勢倒下來瞇一下。

要小心感冒啊,你掛了西浦就完蛋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比呂一樣高燒還可以投的!

細緻的手工


離譜的話題
在這裡的看的出來西浦是便服高中喔~~那為什麼球員每次練習完後還要穿像是學生制服的襯衫??
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了,沒有解答嗎…

話說左手這個手工畫面有問題…嗯…這部動畫最糟糕的身高一下高一下低的,還有五官有時候會很有突兀感,再來就是肢體上的比例還有骨架。
就不論聲音強過畫面的問題了(這個就屬阿部最離譜的多啊),上述三項的身高在初期真的讓我錯亂的很嚴重,中期的部份就是強調萌化跟Q度,所以…就算三橋跟田島是全隊最矮的二人,畫成這樣實在覺得他們像小學生啊!
五官的話就不批了,這個在其他大成本的都會有這種問題了,從96年後有那部TV版沒這個問題的,我還真想拜見一下…

肢體…媽媽啊,這是運動類作品啊!
肢體跟骨架出包,這還動的起來嗎??
濱田的手看起來就像得了小○麻○一樣萎縮(當然沒這麼嚴重),跟身體這樣對比下來真刺眼。
啊~~畫面再批下去也不是辦法,做都做了…除非還來個DVD重繪版…這套沒這個本錢。

劇情…話題的部份也有點制式了。
田島就非點講些H的言論…其實我還滿想看他中學經歷的啊!
在教室裡也可以白目的大聲言論自X的事情,我能說泉跟濱田都太習慣了所以已經不會像第二話開頭那樣阻止他了嗎?
想想同教室的女孩子們啊…

而同班的三橋,這個時候還是很努力的練習著呢…不累嗎…

吃重的練習量,若真的不是對棒球有愛的話是撐不下去的。
(當年在樂隊的時候也是這樣,為了練肺活量早上還要跑五圈操場…現在那還跑的動啊…)
而且照漫畫上所說的,除了最上面的那些有圖片的練習外~還有要玩一種抓水鬼的遊戲。
這個遊戲規擇滿像以前小的時候在玩的三字經、土地公的…
(不懂的人…應該沒有不懂的吧?有不懂就發問吧…)
範圍規定在組合鐵架上,這還滿操的啊……爬來爬去還要閃鬼…
輸了隔日的飯糰就沒有內餡…光吞白飯沒配菜,正常人都很難吃的下吧。
(雖然我曾經在從花蓮搬回新竹前Q爸媽請客時白吞八小碗的白飯…那時到底發什麼瘋實在不懂…)

這裡還要再說明一下,漫畫的附錄裡會說飯糰是篠岡用模具做的,一個人有兩個。

但是再怎麼說,應援最重要的還是在於告示吧…有賢妻架式的濱田已經做好了『挑戰』喔!

而平常的練習當中,如果監督不能幫忙打擊的話…就會找隊員來做打擊。
在這裡是由阿部擔當(其實找田島會比較ok,但是他要在三壘上練習守備),在H2裡的話就是比呂了…

來,本壘上的阿部。(阿部內心OS:這裡是我的領域!)

而這裡,在確定對手是桐青後阿部跟監督就要打情報戰了。
利用百監去年拍過的video,拿出來分析……當然不會讓他們一直盯著電視!這樣就沒時間練球了!

所以……
辛苦的經理


那,這裡附上動畫的精美分析!可是我看不懂啊!
做這個東西很辛苦,真的。所以經理就掛點了!
制作組在這裡…搞的這個實在是…
都不知道該說是老梗還是肉麻當有趣…可是我看的還是很高興就是了。

唉唉~青少年們熬夜是不對的行為喔!我高職的時候也只有高三才有在熬夜的啦……

回正題……既然經理已經這麼幸苦的幫忙把資料整理出來了,現下就是要分析對方的正選球員打擊習慣。
這樣腹黑的就可以在球場上呼風喚雨了。

可是在這裡…人被抓去分析了,那三橋呢?只能靠之前選出來的田島陪練!
但是…但是…

不由得說球員真的還是得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如果沒這種能耐,怎麼能發現三橋的古怪…
至少投捕要一條心吧(雖然覺得這很難達成。)

三橋在旁邊磨磨蹭蹭的,就是為了這個啊!下課時間都很努力在踩這個第二話百監要他練習的…
已經可以很平穩的站在這上面了喔!



不知道三橋還做了這個練習,所以阿部跟百監都很驚。三橋還一副害羞又自豪的樣子…


阿部這下追問又嚇到三橋了,死命否認不是回家後練的,是拿下課時間練的!
(回家還練這個?都倒在玄關了還有體力嗎…)
這裡要另外推一下,本作當中阿部怒氣與畫面最完美的搭配,就在這一段了!



那,這裡再附上阿部抓狂分鏡……附這個不為啥,中間那段手舉起來的段落,臉部表情超爆笑…

就算不是阿部,看到三橋這麼努力的練習(但是不推啊!學生的本份就是讀書啊!至少要維持一個底線啊!)
非讓他一戰成名不可!
不然就讓他這樣沒沒無聞下去,真的是太可惜了。
是不知道其他隊員怎麼想的,可是這種肯為他人的心情…友情真美!

斷然收心的阿部,就這樣一股作氣跟花井還有百監一起努力分析吧。 
打贏B種子至少就一戰成名了!

只不過被夾頭的三橋腦袋瓜當然沒辦法跟上阿部的思考…這下又驚到了。
準備一起練習的次捕手田島也發現了,他以野性的直覺(無誤)告訴三橋,阿部並沒有生氣。

因為ACE Number淡掉了所以變弱氣,再塗黑……神的打氣方式對三橋很有用,讓三橋對他提出的練習方式無疑問!
但是旁邊聽著對話的人可是聽的很累啊!除了因為同班而同化的泉外……這種習慣好嗎……


那照時間算算,經過這麼長時間的練習後…也差不多要準備開幕式了吧。
身為球員的家長…總是會有要聯絡的事項,像是組織家長會這一類的。照之前基本的基本裡面有提到過,球隊的經營上面的額外支出是要跟家長會的A

看百監也是想盡辦法到處打工,把賺來的薪資全投在球隊裡…搞到最後真覺得棒球社真是個花錢的社團啊。


在這裡,也不能怪三橋這麼驚訝了……從回到家,洗完澡都還在講電話……三橋媽媽也真強。
提外一下,這裡三橋媽媽對話的人是花井媽媽喔!
至於隔日的開幕式…經理不會跟著球員一起出場,所以先到看台上去了。

看著看台上滿滿的經理們……
筱岡在這裡跟以前的學姊碰頭,聊天的話題也是在是很爆笑啊。
推一下學姊說的:很棒的社團膚色

這裡有爆料,筱岡會打軟式棒球喔!而且照學姊的說法是打的還不賴!
百監,下次可以想辦法把筱岡抓來用了!

她很自豪的拿著校隊的帽子,真的看的很高興啊!
第一次的夏甲出場…

至於在場外準備入場的正選呢?
看著四週其他不是第一次參加夏甲的校隊,正在覺得自己一點也不緊張的事情感覺……要說怪嗎?

看,會有神經性腹瀉的榮口都不緊張喔!     而跟他一樣不覺得緊張的泉…


在眾人還想說自己不緊張是不是受田島感染時,西浦的ACE~三橋正在高興自己拿到是1號呢!


偷瞟其他隊的1號……再看一眼……沒發現自己看的方位有些微的不同嗎?


那有人可以一下從1號換成2號的啊…三橋在這裡也嚇到其他人了啊!
被驚到的三橋脫衣服的速度也真快啊!
(這裡沒有其他意思喔!)


榮口副隊長的功用:安撫三橋


而田島神……所謂的手掌溫度上升,不是用這種手法吧…

入場的狀況就不提了…我看了很久才看出隊伍的順序喔…
總之從前到後,畫面的右至左:花井、巢山、沖、水谷、西廣、阿部、榮口、泉、三橋,最後一個是田島。
這裡要看的是在看台上…兩個媽媽拿著攝影機的過程。漫畫這裡也畫的超爆笑的,特別在附錄。

總之,拿著攝影機拍攝的時候不要在那裡大聲喔
三橋爸回家看攝影機時的實況報導真的是…

但是這裡也看的出來三橋媽是新手啊!
我不知道那個是我的兒子啊!

入場時大概所有的經理都是這樣吧,祈求球隊的勝利


出場後的對話…青春期的少年都這樣啦~我以前也有過……


外場,百監與家長對話之前就有下指示給花井了。
這下要帶隊回學校繼續狂練!

在這一段家長與百監的對話當中,我要推的是左手邊的這個畫面。

樋口老師在漫畫裡畫的這個橋段只有兩頁,而且在這裡帶過的感受並不如動畫裡這麼深刻。
寫腳本的把三橋媽媽的感受抓的很好。

中學時期沒有住在一起,兒子的個性又是那樣…過往也沒有機會可以看兒子在場上的英姿,也沒聽過他說任何關於球隊的事情…回到身邊、加入學校的校隊後,又突然(也不能這麼說啦~)的拿到了1號背號。

希望能有機會看到兒子打球的樣子…
我想這個應該是大多數父母親的心願吧。看三橋媽媽這樣還滿讓人心疼的。

但是百監的回答:以後會讓妳常常看到的。
這實在是……很感動啊……

球隊的成員在百監還在跟家長們對話的同時,已經要出發回學校了。

這裡放一張一點也不阿部的阿部笑臉…感覺真像是見鬼了


大勢底定之後,應援團的事情也準備的差不多了…
團長也要帶著找好的副團長來跟社員拜會一下。

放這張是因為綁的帶子…而這裡,團長的耍帥姿式!另外兩位成員要好好介紹給隊員

這裡又要推了,日本人真的是……花井真是有禮貌!而且一旦有人開始敬禮,接著就骨牌效應一個一個又一個。


非運動性社團的,而且再加上國情不同…對這種行禮應該都會有所期待跟緊張吧…


當然啦…有不熟的人來現場,再加上明天出戰的準備…跟三橋打招呼又嚇到小動物了。


濱田對於三橋的膽小真的是覺得無法適應啊!

夏天穿冬裝,很熱的吧…但是濱田對於冬裝可以隱藏自己手臂伸不直的情況很滿意。
旁聽的花井馬上就抓到問題:手肘?
這下爆出濱田有小聯盟手肘的毛病了。

小聯盟手肘 Little league elbow (原出處)
主要是重覆性的外翻壓力(repetitive valgus stress)所造成,尤其在少棒投手最易發生,結果就是內上髁生長板(medial epicondyle epiphysis)的壓力性骨折(stress fracture)。 

診斷:
臨床上會在此點有壓動,而且可能會有肘關節無法完全伸直(flexion contracture)。X光上可能會看到生長板線(epiphyseal line)變寬或出現碎片。

治療發生時如果有適當的休息與調整,一般在六週內即可痊癒,但是如果仍持續對此處有壓力,有可能造成完全的骨折。開刀治療的適應症是當骨折碎片有明顯移位,或者碎片卡在關節內時,需開刀解決。

順手查了一下小聯盟手肘的資料,看過之後…
應該都會跟泉一樣吧。

因為不能再打球了,所以把重心都放在應援上。
花井對於濱田的努力……要說感動嗎??整部動畫看下來就覺得花井好容易受到感動啊…

聽到濱田說的,花井的腦內思考畫面
整理球場時的聊天,其實覺得泉也很無奈…這裡另兩位成員就有暗示了…這個伏筆如果有二期的話才會有解釋。

而其他的部份…本作的絕對主角…
對於明天的硬仗,還是要做些事件準備的。
比如說,核對明天的戰術…

嗚哇哇,正坐啊…就知道會這樣,所以把重點整理成一張但是三橋還是…

再推,本作當中第二次看到阿部聲音與畫面搭配恰到好處點!
拿釘鞋踢在椅子上,這一定很響…


響到可以讓整理球場的其他隊員驚到!但是榮口發現不對,立即阻止想上前的巢山!
 

這裡私心偷推一張沉思阿部


但是就算想著三橋對他的信任,還有三橋的barabara…
看到他連這麼一張也讀不下去,不抓狂就不是阿部了。



要習慣這對夫婦的相處模式啊…這很重要的…

至少西浦在比賽前一天還是很正常的渡過了…
鏡頭就要轉到B種子的桐青去。

這裡,隊長一張,以及隊長與ACE的對話一張…

銀英裡面說過了:警示戰敗的預言者總免不了要遭人白眼的。
在這裡,河合和已(這個名字好難唸啊!)對於社員的談話…雖然還不像戰敗預言,但是口氣上實在讓人覺得明天就不會贏了…

所以這裡,其他正選就很不能適應改回日常的說法後,再打一次氣吧! 

因為這裡有三年級的,不贏的話…三年級的就要引退了。
這也是滿讓人感傷的啦……輸了就什麼都…
比賽果真不是一個絕對可以獲得所有付出的東西……要哭還是要笑,就看這一大早的比賽了!

早上的集合。在接受百監的打氣後,準備入場。 


因為圖截太多,那就全用圖來說明…
這還真的是…不是每張圖都可以說這麼多話的啊…

那那,這一個段落因為都是過場,本來就沒辦法說太多。
唯一可以提的就是本段落畫面跟聲優的搭配總算是很完美的合起來了……真令人感動啊!

要嫌的…大概就是三橋跟田島的萌化。
本段也是把三橋畫的最女體化的時候……還有就是三橋的配法…算了,他的配法只有一開場三星戰的時候配的好而已。
新人,要對他比較寬鬆一點…

再來是開始有部份的人體比例錯誤…這看起來有點驚,真的。

而劇情的部份,這段壓了不少關於濱田的伏筆。
不解釋其實也很那個,要解釋也很那個。
總之要看自己覺得好不好接受這樣帶過……我是壓在心頭上啦,看目前連載的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那個學姊講的我看不懂…
期待有二期,也希望二期可以解釋。

桐青戰~桐青戰~~~
本篇讓我寫了五天多才補完,桐青戰等下星期啦~~
本週末預定事項實在多到爆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