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定五日假期的倒數第二天,是我家原本就規畫要去花東玩的第一天
這次連假趕場還真累啊…
真不知道為什麼,一大早的就要出門…
明明就只有自家人出去玩,何必這麼趕咧…
七點就包袱款款,行李往車上一丟就出門了

開二高沒什麼好講的,反正就是到定點南港系統轉北宜高這樣
cute爸開到石碇下交流道,決定在休息區換手…
要我去開那個12.9km長的雪山隧道這樣

開就開嘛,有什麼了不起
反正我開車的話就要聽我想聽的~~誰管你們聽不聽日文啊


可是怎麼沒人提醒我,這裡全線的時速限制是在70(可不是只有隧道裡喔)
(天音:誰叫妳不去注意旁邊的告示啊!)
進隧道前有一段是開了近90的說…
難怪覺得其他的車子為什麼開這麼慢…後頭要去認養紅單了
(本尊:呃啊~~三仟起跳的啊……好傷好傷)

開到蘇澳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再換手給cute爸
畢盡我不熟路段嘛…而且一路開一路被唸…因為穩定度還是不夠好
所以回程應該還是會要求我開車這樣…偏右的狀況還是要注意…

南方澳去年到的時候是要準備吃中飯的時候,這次時間實在早很多…想說去豆腐岬看看
可是才翻過去,cute爸&媽就很吃驚了
說是跟過去完全不一樣…那也不會在這裡浪費太多時間了
立刻轉戰蘇花公路到花蓮

路上,看到現場施工人員的辛勞…也要給他們拍拍手啦
不然就沒這麼好走的路可以走了

接下來的目標還是太魯閣,這次一樣會上布洛灣看看織布
但是這次的首要目標是砂卡礑!
去年去玩的時間實在很糟,這次在牛(國中好友)轉寄的mail當中看到
想說不去這麼風景美的地方就太浪費了
在旅客中心吃過中餐後,研究一下路線就直直衝過去啦~~~

沒有確切目的地,反正走了差不多就回頭這樣
但是光看到下步道的那個樓梯…大概很多人都會叫…大約四層樓高吧
這個對我來說不是問題

詳細的步行情況,會在相簿裡說…
總之,在這裡是走到了五間屋,要繼續往上走到三間屋不是問題
可是還是要考量一下整體體力,所以就往回走啦~~~
順便在這裡試了新相機的定時功能,狀況很不錯啦~~

回頭後,再往布洛灣……一堆韓國人…
人是不能有偏見的,但是聽到一堆韓文我只想扁人…
聽起來就像是在罵人一樣啊…

這次運氣還是不太好,去年喜歡的那種布色,今年沒有
那今年正在織的,跟去年一樣被人訂走了…
時也運也命也…
認了,一樣挑一條覺得ok的帶回家啦~~

但是今年二樓的部份開了專賣店,所以還是挑了一條菱形紋的布回家
今年再加上上星期去日月潭買的…就四條到手啦~~~


後頭到花蓮市區,沒在其他地方多做停留(畢盡出太魯閣的時候就已經快五點了)
但去民宿check in前,還是在海洋公園旁的東管處花蓮遊客中心看了一下資訊
畢盡決定要玩隨走隨停的,不清楚狀況的話很麻煩
利用地形拍了不少雲影,回家拿來做桌布~~

至於民宿…這家民宿最近紅了,是因為某部偶像劇在這裡拍的原因(聽說啦)
那我們知道它的原因是因為去年有經過,而且也有進去看了一下狀況,所以決定入住
沒有準備晚餐的話,那只好又殺回花蓮市區啦…

在某家北方麵食館吃過後,再補充一些水跟零食就回殺民宿休息…
看夜景,泡壺菊花茶…聽海濤聲…很享受啦~~~
可惜沒網路讓我上傳照片、寫日誌…哎哎哎

看完CSI前就掛了三個,我還硬撐到看完也算了不起了

凌晨有希望的話,可以硬是爬起床看星星喔~~~


cute爸真的是睡的很熟就會唱歌~~
再加上一個打呼一個磨牙…
這樣我回想到高三準備考試時的惡夢三重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