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家是一個起笑沸騰點相當低的一家。常常會為了一些沒什麼的話題,講著講著就笑起來了…
最討厭的是,還很容易就忘掉之前講的好笑內容
這麼說了吧,我最近很瘋PTT笨版
因為自己的笑點很低,看到一堆爆笑笨事就會笑的很難過~
有的時候還會回家拿nb在客廳裡看,跟家裡人講這些好笑的事情…

像是上次說的北宜機車汽油用完,然後被別人以為是鬼的事…
後頭Cute爸想到以前還在榮工處工作,然後走北宜的故事…所以就供獻了一個也算是笨事的笑點。

必需先說的是:
以前的北宜公路、蘇花公路是管制的雙向通車,也就是會在管制哨停等很久的時間再放行。頭尾放行後,要在交會的幾個點清點…
例如在和平交會,和平當地管制哨會知道從南方澳來了4輛車、太魯閣來了5輛車。和平這裡就要等南方澳的4輛、太魯閣的5輛都到了,才能再放行這樣。
認真的說,在管制站清點車輛的時候如果到車的順序不對(也就是如果是abcd變成了acbd的話)就代表有人超車!
在以前路太小的狀況來說這個太危險了,絕對不行!

所以cute爸以前在花蓮開大約翰挖隧道的時候(這裡幫他打廣告一下,碰到可以回新竹的日子,常常是要一大早在花蓮那邊等公路局的車子(因為國家開設的車子一定會比較早放行),然後幾乎是坐一整天的車,很晚很晚的時候才回到新竹。
當然啦,這個時候聽說是cute媽還在懷A敏那個時段,我還沒出生,當然沒印象啦~~~~

那故事是這樣的:
那一天,cute爸跟著他同事一起坐公路局的車子回來。已經是晚上了,那個時候才要走北宜的九彎十八拐轉轉轉回來

當然啦,以cute爸的個性一定是會在各個管制哨停車休息時上廁所,他當然也會提醒他的同事……可是就在那一次,他同事就是沒去上(忘了是不想上呢,還是睡死了)。結果就在天已經黑了,車子還開在北宜公路上時…果其不然,他同事想上廁所了…

沒辦法,只能跟司機商量然後半途放他下來上廁所後再出發這樣
(說到這裡,上面就說過了以前因為路不大,連超車都不允許喔…車子出發的順序跟到管制哨順序不同的話,會被處罰)

好啦,半路找到一個夠隱密的地方,司機就放cute爸同事下來方便去了

這個時候,cute爸就聽到了同車的其他人(不認識)說了:

『哇!他家住在這裡喔!』

啊…是認為cute爸同事是阿飄嗎?
有人會住在這麼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鳥不拉屎、烏龜不下蛋的地方嗎…
那當然,聽到cute爸轉述到同車乘員發言那段的時候,我們家都已經笑翻了。

說正格的,並不怎麼好笑…但是就是忍不住…

那發這篇的原因,也很簡單…
我剛才正在欣賞我從慶修院買的小扇子…小雖小,但是還可以遮住大部份的臉…到這裡是沒啥好笑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想到了國中補習班裡,上理化課時的事…

那次是左老大的課(繼清大材料系芋頭之後的老師),忘了是國二下還是國三的時候了。
因為剛好碰到NBA公牛隊的極盛年,班上少少的六個小蘿蔔頭的話題當然少不了籃球。
(六個裡面沒算我…我從小就討厭籃球…只是那個時候也還在追灌高…同人故事寫到剛停的段落)
左老大也是很會打籃球的人(也很瘋布袋戲),某天話題在中堂休息剛上課的時候,講到了報紙上面喬登的手size真實大小
(有一頁全版廣告,上面有著喬登的手掌實際size)

那還有件必需提的事,就是那個時候我們補習班裡男、女生都還滿喜歡比誰的手大:誰能只用一隻手就抓住什麼球…躲避球當然不算什麼,排球這麼滑的已經挑戰到爛掉了,接下來當然是夠大又夠重的籃球啦~~~~

那時在課堂中,左老大就講到了某個NBA明星他的手可以包住三分之二的籃球,聽到這裡…大家很認真的聽左老大的NBA明星手掌發言…
我卻突然笑出來了…

笑到停不了。
大家都拿著怪異的眼神看著我,我也停不了…

後頭笑到差不多了,同學們就在問了…
笑成這樣要講話很痛苦…可是大家都很好奇…不說怎麼行呢!

『我只是想到,那他賞人一巴掌的時候一定很可觀…』

拜託!三分之二的籃球耶…人的頭也沒這麼大啊…
(其實大了一點後就想到了盲點,左老大當時可沒說是一隻手啊…
我不知道我怎麼馬上聯想到的,但是我家的對話中常常就會聯想這樣,所以常常引發爆笑。

就算其實並不怎麼好笑,都可以笑到快抓狂…
有的時候會覺得,自己笑成這樣才是最好笑的一件事。就算後頭不覺得這個很好笑…
但是,在當下那一瞬間,再怎麼低的笑點還是很容易就笑出來了…

那其實算起來,我家的起笑因子都存到我身上了…
畢盡最容易自high的人就是我啊…
難怪學弟會說『光看機長在集社時自high就很歡樂了

常常會high到像是喀過藥了一樣……我身上一定有條神經接錯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