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受最大驚嚇的就是昨天,今天反而比較享受放假的快感(?)
早上在糖廠…cute爸五點就起床了,卻沒叫我們起床看星星T_T
聽說滿天星斗…長這麼大,我還沒看過呢…
但是滿山的螢火蟲到是因為聯誼而看過一次^^

本來想說去馬太鞍看看,又怕像林田山那樣被人看…
因為是非假日,反而不太會有人過去,這樣就沒得玩了
(我是覺得風景比玩更重要)
外加昨天就先去了瑞穗,所以就以迷路的鶴岡為首要目標!
我很想喝喝看有名的鶴岡紅茶……但是聽說已經沒有茶園了…現在都是文旦
(不喜歡文旦的說…要是有種出紅茶味的文旦,到還可以試試啦…)

出門的時間很早,再加上路段昨天開過…
所以今天早上由我來開車^^
還滿順的就是了
(練開的心得會寫在駕訓記錄裡)

到了原本是茶廠的鶴岡旅遊中心
(當然名稱不會是這個,但是我想不起來了…)
聽那個服務人員(看起來像是主管階級的)說,這個中心是老茶廠…
看的到舊的製茶機,可惜沒有日月茶廠設計的好…
這也許就是民營跟國營的差別了…
就連掛在天花板上的布,也不是原住民的織品,而是經過印製成原住民織品花樣後的普通裝飾品…
所以也沒想像中待的久…小學練習跳舞反而還看的久一點…(苦笑)

可惜沒有紅茶可以喝……
想寄到桃園給Lilia的拌手禮沒了…T_T



早上出門有個好處,山嵐真的看不膩^^

走瑞港公路到大港口,再北上回美崙(花蓮市)是接下來的行程
在瑞港的路上也殺了不少底片
特別是在秀姑巒溪的台地上,一邊的河彎是近平地的風景,另一頭就是山景(海岸山脈)
這裡的山嵐也很棒^^

照片我一樣會放…

其實走在路上的時候,就一直覺得當初高中應該重考才對
不唸地質相關學系,真的是太可惜了啊^^
(以上是挖苦自己,也沒什麼好說的)

到大港口的路上,光是看山路的岩層就很值得了
不論是泥層還是岩層。
大自然的風景……當然也包含了動植物的部份…
希望車子沒壓到路上那條青蛇……

河水的湍急,也難怪一堆人會選擇在這裡泛舟…
可是這次居然沒看到……我沒膽子玩這個…

到大港口,cute爸就開始解說台灣第一座臂力橋(希望沒打錯)
存在的時間居然比A敏還大…67年5月竣工…
現在舊橋只供行人使用…

石梯坪就只在路邊照了幾張風景,爬上旁邊山上的山洞裡…
看cute爸媽不太適合爬,還是算了吧

而蜜月灣的部份,終於找到一對情侶可以幫我們照全家福了!
(digital是已經知道怎麼照計時了<-一下就玩出來了)
也許不是情侶,看樣子也滿像新婚夫婦的…
幫他們照合照後就是我們的份了~~
旁邊的小山丘我本來想爬,看起來跟綠島的大草坪很像~~
而且才320M的距離…

cute爸嫌危險,所以作廢!

再來是寺廟……因為只是行注目禮,沒下車照像
當然就不能跟小時候的相片來做比較…
而且打死我也不會把照片亮出來…
米黃色的連身裙……自從搬到新竹後我就再也沒穿過這種東西了…

寺廟的大門也改了,但是金黃色的佛身到是一點也沒變…


北上的路段,今天沒有走太多地方
有名的花蓮海洋公園,因為沒興趣當然也不會進去
可是找到一家還滿不錯的民宿,下來就可以去住看看了
看海看山看星星…真是好地方啊^^


結果…近中午的時候就回到花蓮市(美崙)
然後決定還是在洄瀾再住一晚…畢盡早餐很棒^^
中午一樣在洄瀾吃
再來就殺到七星潭…

花蓮機場往來的班次不多,畢盡不是假日…
但是也星期五了,晚上搞不好人就多起來了…
還滿多人待在七星潭那裡看飛機的(離空軍基地也很近…<-翻牆就到)

看看海,跟西部海岸真的差好多
綠島、澎湖的沙灘是貝殼砂,所以很容易就找到星砂
而西部海岸多是貝殼砂(極少量)跟一般河砂(多量)組成
東部幾乎是小石頭組成的…跟本就沒辦法找出細砂

想說不要買石頭,在這裡挑就好了
隨邊找順眼的帶回來…做文鎮!

吃飯前去拿刻好的印章時,紀先生就說過海邊有很多青玉石
好一點的可以做出品質普普的玉,但是多數都是做不出什麼東西來的石頭…
(紀先生的算命…就不提了吧…我怎麼可能在30歲前嫁出去呢…連個影都沒有!<-笑)
所以我也挑了一個近全白的石頭,還有一顆青玉石(應該),白色包著青玉般的石,很入眼^^

本來想把顆大的打破來看,可是砸了自己的手…
一氣之下,不玩了!

想繞到太魯閣附近看看有沒有原住民的織品可買,可是多數都是雕刻品…
我認了…

路上到新城吃冰,但是那家冰店已經沒再做賣冰的生意了
(20年的驚嚇又一個)
所以路上又繞到小時候玩水的三棧
在南溪的出海口附近玩了一下水就回旅社休息了
畢盡明天就要回家了,不留點體力…坐一天車也是很麻煩的呢

最後到松園喝杯咖啡,當做結束今天的行程

但是回去看電視,氣相說天氣要轉壞了……
真的是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