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還以為我早就寫過這一篇了的說…剛serach了一下,啥也沒有。
好啦好啦,來寫一下吧…昨天出門租了之前東立出的漫畫,看的我又把之前抓到的來回複一下記憶…現在正在找適合的畫面放上來…

先附註說明一下,本篇文會帶有大量BL言論及畫面,對於本類圖文會有適應不良者應立即關閉本頁面,必免造成身心受害!應該會有吧……畢盡這套是BL名作啊……

雖然這樣講,可是我看的方向跟BL不太一樣…這…
總之,應該會有帶到啦,不喜歡的真的要跳過喔~~


這裡放個TV OST,看整篇文的時候可以當配樂聽~
這種宿命式的片子搭這種樂曲,還真的很合啊!

啊,要是要聽youtube的時候可以關掉喔~


這裡先題外一下。

話說我是看了zhwiki才知道有所謂的三大BL小說,分別是:
 桑原水菜老師的炎の蜃気楼
 秋月こう老師的富士見二丁目交響楽団
 吉原理惠子老師的間の楔

基本上上述所謂的三大BL小說也應該是台灣這裡取名的,至少在日維基上面查不出關於三大BL小說的條目。
只不過看出書的量來說,這三套也算是大坑中的大坑就是了…

一套比一套多…間之楔是意外啦…只有五本嘛~~
但是吉原老師的書看下去要很有腦力、毅力…壓力實在沉重啊…
(這也是我至今為什麼還沒膽子去翻間之楔來看啊…)


ok,題外講完了就拉回正題…
今天的目標是桑原老師的Mirage of Blaze…我上次談這個是在個版還有社團版上講的吧…
下面這個是TV版的OP
唄:Kathy Shower
曲名:Blaze2002

TV的播映時間是在2002年1月7日~4月8日,官網的位置:http://www.sonymusic.co.jp/Animation/mirage/
官網連同OVA的みなぎわの反逆者也有,所以下面談OVA的時候就不再放了喔~


至於Drama CD的Cast表的部份,這裡放一部份…後頭想到再po文放上來。
看了OP會有適應不良感的,那可以Pass本篇所有內容了…


jpwiki上面的資料算很齊了,可惜的是想被涅的我逛來逛去卻啥也沒被涅到…這要算啥???書都已經出完了啊!想被涅還沒有機會?!
沒辦法,反正也沒看原作,那就只能單純的以剛看的漫畫跟TV13話、OVA3話來聊聊。
(沒有原著中譯版啊…為啥連TV版都沒人代理啊……嗚哇哇~~~~~~)

本來因為這一套所以才來看日本戰國史的…雖然以前就有興趣,但是日本史才看到平安末期我就想叫救命了。本人實在是笨的可以,所以這段比起平安朝更為混亂的資料就更不能期待我能了解了吧。

對啦,我不能理解為什麼一下這個丟這裡再丟那裡然後殺來殺去…他們的戰國史誰能列表給我啊!
害的我看本作都只能『喔喔喔,原來如此』這樣的看下去……

但是不懂戰國史的也不用擔心啦…順順的看下去也不會怎麼樣的。
反正本部就是看大關景虎跟速水直江犬的對手戲…

話雖然是這麼講,但是最好還是了解一下戰國史會比較容易有入戲的感覺。
まぁ~裡面會有講解多少有些幫助,完全沒戰國sence的可能就…
(不能否認我就是後者…)


喔喔喔!
本來要截圖的…官網上面的介紹就有圖了,我省事了!那我就偷懶不再放圖了喔…不然在youtube上面查詢mirage of blaze也會有檔案可以看了。

總之,故事的開頭是以高耶的好友(知心好友…生死與共?<-天音:喂!),讓,發生異變開始。
造成了直江與高耶=景虎的重逢,並與其他冥界上杉軍的會合,一起調伏暗(黑暗、裏)戰國武將怨念…


TV版OST在切合畫面的時候滿合的,我很喜歡OP當中最後倆人在機車上與車前相對的樣子,也喜歡ED的那種感覺
…來,先放ED畫面好了…雖然畫面不是很清楚,但是上方的馬匹奔跑的樣子……總有些落莫。


畢盡沒辦法多談故事內容…四十本的本傳(現在還有在連載外傳),加上OVA的部份也才改編到第九冊…
老實說,如果後面都是改OVA發行的話可能還比較好…TV版總是有些不夠好的部份…
說錢都砸在聲優上的話…這也是差不多的啦…
(別問我為什麼有些放換生後的名字,有些放換生前的,本來的List就是這樣放…有必要的話我再做修改好了)
先放一部份的Cast:
仰木高耶:関俊彦     直江信綱:速水奨
千秋修平:松本保典    門脇綾子:玉川紗己子
成田譲:松野太紀     高坂弾正:堀内賢雄
森野紗織:矢島晶子    武田由比子:折笠愛
波多山智:関智一     北条氏照:田中秀幸
風魔小太郎:宮本充    伊達小次郎:神谷浩史
片倉小十郎:立木文彦   織田信長:置鮎龍太郎
荒木村重:郷田ほづみ 

瞧瞧,2002年推這個版本!
真.豪.華

不得不說ANIPLEX真大手筆!就以同年(該說是同期……沒辦法,2000年後的作品沒有崩壞那還真是稀奇了)的作品來說,聲優這麼華麗畫面還沒有絕對大崩壞就已經可以算是很棒了,更不用說後頭的OVA。
可惜就在於必要是還是得發兼用卡,再加上靜置畫面……如果真要說的話,畢盡很多地方很難用動作下去解釋,那部份細節就……啊啊,因為現在在重看,所以慢慢挑…(整篇文大概會花一星期以上才寫的完吧……我是現在才知道速水也宣布不配BL了啊!)

先說第一話吧,動作有些僵硬,背景兼用卡,就連直江犬找主人麻煩時的背影…

那麼粗的線是要說直江散發殺氣嗎…囧

怎麼說呢…因為就只有這一段特別粗,總覺得滿詭異的XDD
記得彩稿是不需要把邊線畫的這麼粗的…

其實從第一話開始,一直到後面…只要是背影跟側面,就屬下巴跟鼻子的這兩個部份邊線畫的特粗又明顯的…
就算要把它列為陰影,這也未免太黑了吧…感覺上很不舒服啊…
有這個狀況的地方通常是在膚色的部份,要強調分際這也太過了。

2007/8/12原文:
但是再怎麼詭異,也沒有東立翻譯的屋形大人來的詭異啊…
這是啥鬼啊!
主公跟屋形……
就算這兩個音很像,但是也不是這樣搞在一起的啊…
(翻譯的眼睛是長到那裡去啦!)

2007/8/14附註:
這裡修正一下…
看來是我白目了…

網路上查的一堆都是說『屋形大人』是對信玄的敬稱…

目前正在找資料當中…
聽TV的部份都是おやかだ(應該沒聽錯…)的音啊…
有誰要來解釋一下的啦!>"<
2007/8/14最終修正正:

看來真的是我搞錯了呢……
這個不用查由來,直接查單字就好!

やかた 0 【屋形/▽館】
(1)貴人の住居。屋敷。
(2)大名。貴人。
 「お―さま」「神戸三七殿をば美濃の―と定め/武家名目抄(称呼)」
(3)家の形をしたもの。仮屋。
 「水ぐきの岡の―にいもとあれと/古今(大歌所)」
(4)屋根の形をしたもの。舟や牛車(ぎつしや)に設けた、家の形をした覆い。
 「月のあかきに、―なき車のあひたる/枕草子 45」
 →牛車
(5)「屋形船(やかたぶね)」の略。
 「―にいいのが有るから行たりや/洒落本・辰巳之園」

嗯嗯,這是貴人的用法……那也不該直譯成屋形啊…囧





















啊,對了。
如果是已經知道一些恩怨情仇的狀況下看本片,也會有意外的效果。
怎麼說呢……嗯~

舉個例吧…看到第一話高坂與三条對話的時候,就會覺得這兩個人私底下較勁意味還滿大的。
高坂跟武田倆個人在書信上可是有奸情沒有誤的啊!
(高坂在這裡的造形真像不健康的視覺系藝人啊…)

至於景虎跟直江這一對,直江本來跟景虎是敵人…呃…這個…認真說起來是敵人吧。
畢盡在上杉家的家督繼承爭奪(御館之亂)中直江可是可是景勝派的人啊~~
這裡桑原老師有做好設定了(認真的說,這裡的人力配置是壓伏筆啊!),不然懂日本史的肯定搞不清楚狀況。


那這裡還要先提一下,當初我是先聽過TV的Special Drama CD~高耶バイト地獄巡り編之後才有機會看TV版的,因為那時抓好物的時候是這個先抓好…呃…
聽之前是有看了簡介啦…露西弗是家好字幕組,這個都做好了。
總之,笑的要死…特別是聽到速水在嚷著:『景虎大人~請刷我的金卡!

話說高耶打工的原因是在於高耶在TV第四話當中,因為晴家(綾子)的挑釁所以兩人在飆重機…高耶為了閃小狗(這裡總覺得有股味…)所以摔車…
高耶的重機還在付貸款中,所以…為了要修車,所以高耶就去打工了……

以上是CD的前言,本SP總共有四軌,分別是四個打工事件。

第一個打工在加油站,碰到的狀況是奧客千秋對於高耶的加油服務態度有落差。畢盡千秋本來就對於換生這件事不爽中,當然也對於高耶忘記所有關於景虎和他們這些人有些不太爽…那就是在雞蛋裡挑骨頭的狀況,推一下大關的配音,聲音一聽就是覺得高耶的額頭上肯定爆青筋…
所以就這樣,高耶跟千秋吵起來了…玩的還滿愉快的
當然奧到最後,就是直江犬出場了!

他一直待在旁邊看著看著看著…看不下去就衝出來護主。
最後變成了千秋與直江倆個人吵起來!(吵那個バガドラ還是什麼的…)
最後當然高耶又看不下去,又變成了他跟千秋吵起來……
一直吵到打工結束…這下也不用再做下去了,反正應該是被fire了吧。

當然,為了要找個愉快的打工場所,所以又換工作了…這次換的是在那裡…我聽不太出來…
(應該是這樣吧…講的好快我搞不太清楚…)
結果就碰到高坂彈正…高耶的個性啊…到那都可以跟人吵起來啊……
(高坂さん…你跟主公的愛到底是…??為了生日這種事,要找前養子三郎景虎去嗎??別忘了你們才在TV前三話打起來啊!)
那也因為這種事,瘋狗怎麼可能不出場…
所以…高耶騎車的同時,直江就跟著開他的自排BMW追上來!
(日本的和尚都這麼有錢嗎?有錢到爆表?)
後頭就是高耶一直叫直江不要防礙他…高坂再出來吵個幾句,所以直江又跟他吵起來…

然後…高耶當然又換工作了…

至於第三個工作,那還真.棒.啊!
Host 啊host!

高耶的個性當然不適合…可是在這種場合當然也就…晴家出場!
(BGM配合:噹噹噹~)
身為五人眾當中唯一的女性(該說四百年當中只有二百年是女人…本世也是女人就是了…這個原因在OVA裡會講),也就只有她可以來這裡玩,而且這樣也比較正常……
那既然發現景虎在這裡怎麼可能會放過他啊~~當然點他坐檯啊!

可是……既然高耶要賣身,那直江怎麼可能放過!
當然,這次不會再去防礙主人…所以他也賣身了!為了護主可以做到這種地步……帶走高耶的客人,照預定目標的把高耶丟給晴家……
高耶最後也回神了,發現當初的問題本來就是出在晴家跟他挑釁…所以…
但是他應該忘記了…晴家喝醉的話…

第四軌…啊啊哈哈哈!這會兒可不是直江出風頭了…
高耶在速食店打工(總算來個超正統老梗的)
當然,在這裡就是默默守護者的對壘-北条家的氏照哥哥與瘋犬倆個人的對手戲啊…

寵愛弟弟過頭的哥哥,跟主人至上的瘋狗…
(要看寵愛弟弟過頭的哥哥,就要看TV後面幾話了…直江在這裡叫了一聲おにさん,就被唸說你沒資格!XDD)

其實倆個人在談話之前就有過節,結果倆個人在這裡是仇人見面份外眼紅!
理所當然的就在店外打起來了……為了刷不刷金卡的問題可以打起來,這也相當了不起…真的…

而這次跟打鬥完全沒有關係,中規中舉的高耶總算打工上軌道了……

這四話聽下來也的確是地獄了…
(其他小短篇的Drama我還在找…希望有機會收的到…)
所以因為這樣,害的我後面都沒辦法正經的看完片子啊…

接回動畫正題…
在第七話當直江犬帶老虎出去玩的時候跟高坂對上也就算了,住旅館的時候才提了三十多年前的正室美奈子(正室的頭銜是我猜的)就…

在這邊的恩怨可大了。
承認自己是狗就算了…還是瘋狗……直江,這太直了啦!你能怪高耶每次都會避開你嗎?他沒有記憶啊…這樣欺負人啊…
(所以回想到Drama的時候會有相輔相乘的效果…反差很大的喔~)

可是看到小狗差點吃到主人的樣子我居然只想著啊,總算…
其實有這種心態的我才是變態吧…

除了讀者跟失憶的景虎之外,大家都知道景虎與直江倆個人的愛恨情仇…瘋狗也真可憐,帶著被凌虐的記憶照顧主人,又要對啥都記不起來的主人好…
對於景虎來說,記不得過往也許是種幸福也說不定…不然怎麼忘記瘋狗咬主人造成美奈子的死(啊,這裡是我猜測的啦…但是事實也差不多了…)
倆個人真的是互相凌虐來又凌虐去的啊~~~好虐…

最後還要來跟照哥哥哭訴一下嗎…好在TV版最後也算是有個結果,恙鏡事件也算是有好事……
那為什麼OVA開頭就是直江有偷吃嫌疑的狀況啊…結果瘋狗又來咬主人了…

TV版先在這告一段落,OVA版主要講晴家的故事為主,悲戀啊…總之…



好啦~我真的不太擅長寫心得文啊…對我來說還是拉到聲優來講還是比較順吧。
要事先聲明一下,不能否認的是這部動畫的部份做的很棒啦!

眼神的對戲最明顯,在某些部份看的出來直江跟景虎的對手戲都靠眼神。
可惜的是TV版到第四話開始在動作上有多次僵硬的感覺。
從第七話開始兼用卡用的愈來愈多…這部作品還是出OVA版保有品質會比較好…真的好~可~惜~啊…

而OVAみなぎわの反逆者這部不論是畫面跟聲音、配樂都好搭啊~~
(當然啦,到OVA瘋狗咬主人那段…哇~~~我會因為流鼻血身亡啊…)
而且這裡眼神的流轉更是感人了~~

認真的說起來,這部動畫真的不管在那方面…眼神都是重點啊
成也眼神,敗也眼神!
視線上的移動來代表行動及想法,但是在不需要眼神的地方就整個變死板…真的太可惜了。

整體來說,這部用聽的是件很享受的事。特別是通通演技派的聲優啊~~~~
畫面上差了一點,但還不至於發生腐雲國那種聲音強壓畫面的狀況產生。
(現下這套跟Weiβ都變成我拿來舉例用的好反例了)

大關在這裡配的實在很狂放。
高耶的個性就是這樣,所以在想不起過往的記憶前的對話都很衝。(演技派的就是演技派的!)
然而轉為景虎的時候個性又是另一個樣…當然表現要不同於高耶,帶壓迫感的、帶沉重感的、語氣中還稍稍帶有點魅惑的味道……實在是太SM了,所以連帶演對手戲的速水也都是SM。
光聽這兩個對手戲的情話綿綿就很足夠了!

速水的部份…直江是小狗…呃…正確形容應該是惡犬。平常乖乖聽話,瘋起來是見人就咬…連主人也照咬不誤!
本來想拿youtube的畫面讓你們看看有多瘋,但是想要抓的那個…要login確定滿18歲才能看喔

看看,這多噴血啊!
啊啊~~對不起,我不該這麼說的…因為大家看不到畫面啊!!!
(瘋狗又咬老虎啦~~~這次有舔舔樂
有機會拿到檔案看的,我推一下這一段兩個人的眼神~水水的,再加上景虎的tiger's eye…喔喔~
(脫、脫、脫!<-喪失理智)

另外的兩個:松本玉川在TV版算配角,當然表現不夠突出…再加上他們倆個的畫面畫的實在是…確實的出場是在第四話之後,這裡肢體僵硬、眼神又說不出話來…
監督把愛都放在高耶跟直江上了…


玉川的晴家是個很棒的角色,在OVA的部份表現實在驚人!對於玉川的欣賞,基本上從這裡開始到後頭攻殼的タチコマ…
認真的說起來,就是因為OVA的關係所以我才確確實實的愛上玉川的啊!

另一個最搶眼角色,就是跟那邊都有交情的高坂了…堀內這裡配的意味很挑逗,兼具誘惑的語調。無論是鼓吹三条夫人出手,還是有意無意去刺探上杉軍…
搧風點火,又來示好……這不叫挑逗叫什麼(欲擒故縱?)

其他有著重要配置的,像是小關
他第二事件上場…這個角色是我第一次聽小關的惡役…算惡役吧…森蘭丸…
雖然沒玩過任何戰國系列…但是對於他有第一美男子的稱號…好吧,換生沒辦法選擇美男子嘛,那個金毛就認了。
回想起來,他把蘭丸的意境拿捏的也很有分寸了。總不能叫他配金皮卡那種型下去吧…這樣就失敗了…蘭丸是輔助,可不是王者。
對話的方式就像是把拳頭打在水上一樣,又不會太娘~算起來也有80分。

至於絕對的配角,矢島折笠的沙織、由比子,在角色的應對上很不錯。
沙織的角色設定上感覺得出來是不會過份示弱,所以矢島用這樣的語氣讓沙織與高耶對話也帶的出來他們是同輩的朋友,就算在故事裡沒有太多對手戲也一樣。
折笠的由比子口氣,附身前後與應答上也感覺得出身份。
就角色的塑造來說比起小關的蘭丸成熟度高上一階,但是配角就是配角,在後期就沒什麼出場表現了。

松野的讓…
怎麼說,這是我第一次聽他的聲音吧。(好死不死是鼻音派的!)
不太能形容他的聲音怎麼樣的,但至少也算滿符合角色設定。

漫畫卷四的內容不知道會不會映畫化…我還滿想聽聽看他說:『你肚子餓了吧!我請客!』這段,氣到漲紅臉的對離家少年高耶這麼講,要是能好好表現出來就好了…

片子才看這樣,說實在話,我會猜讓就是那個六天魔王……這樣子高耶要怎麼下手…肯定自虐啊!

話說這部後頭到底有沒有要出片的計劃???我影約還記得說在那看到的資料有…

不管了,剩下後頭用補的!
不把它先貼出來,我很難放的下心來啊…

最後,附上OVA版的OP


有檔案的人還是看清晰一點的會比較好…會很感動喔!


手指真的打到爆痛的…休息休息…
我不想又搞一次爆手指…這太恐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