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yuu (這是祕.密!) 看板: P_gyuusher
標題: 從廣告信而來的有感而發
時間: Tue Nov 9 16:53:06 2004

剛剛,在清廣告信件時,看到了一個很令人玩味的title~「你願意讓你的孩子,做你現在的工作嗎?」

如果我是比爾蓋茲的話…
當然讓我的孩子去做我現在做的工作,然後…我就可以享清福了
(天音:如果妳是的話,才捨不得放手交給下一代的咧…)

那其實呢…
換個角度來想好了

我這個人啊…身為一個做女兒的,相.當.討.厭.被.指.使!也討厭被說教^^;

所以呢…當然對於自己的將來,希望是自己做決定的。
(當初之所以選擇高職而沒去重考…然後就進了三流學院都是…<-說三流就太過了…)

我要走什麼樣的人生,那是我的事。

同樣的,將來我若有幸有了孩子,我也希望他可以自己做決定

因為,像我自己做決定的話,後悔也是我自己的事情!不會去針對干擾我做決定的人

以學歷來說,我不會後悔我選擇高職。因為這樣我不會有那三年美好回憶~
(所以就連不是自己的畢業典禮都會哭的很慘)
當然也不會後悔念了郊外的學院,因為這樣我也不會碰到一群可愛的學弟、妹們。
(KUSO啦、熱血啦、萌蘿莉啦、走路會飄啦、更甚是難得一見的萌熟女御姐系的啦…)

雖然現在做的工作只是一般的多功能OL。
(多功能的定義:行政、總務、總機、庶務、業助…除打掃及上頭會處理的事外,全都得接收處理的就是多功能…)

可是,生活上過的愉不愉快、工作充實不充實(有點太過了)這才是我考慮的。
所以在雙親給我意見時,我會接受。

但是要下決定,那是我負責的部份

那未來我的孩子…
如果是心智尚未成熟(我個人覺得我小三、小四那兩年就差不多了,雖然還要雙親提供意見)
那我會幫忙下決定,想做什麼,先詢問我,然後我提供我能提供的部份。
一旦孩子自己能了解任何決定的風險後,就要完全的放手,除非尋求我的幫助…
(就連社團我也是這樣玩的…
因為這樣才能養成良好的自主習慣
(天音:妳對於自己的自主習慣不是也覺得不夠好嗎…)

感覺又好像離題離的很遠似的…

其實,我只是覺得那封廣告信的標題讓我有種要掌控不屬於自己的人生。
雖然有了小孩後,要為孩子的將來負責(這是必然的)
但是呢…負責也有限度,而且負責也不是掌控。
希望孩子們的將來好,那是在年幼時將觀念教好並適時的協助(不是干預),然後讓他們走自己的道路,而且不會依賴長輩。

不是自己隨時要去收爛攤子!

孩子未來選擇什麼樣的工作,那是他們的事!關我什麼事啊…那是他們選擇的人生啊
(除非他們要幹掉我,或是危及我的人生<-爭奪家產什麼鬼的)

 

--
所謂的戰爭,是個不斷拆散家庭的故事
      是個不斷交織血淚的故事
      是個不斷累積死傷的故事

 是一個 不是故事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