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星期把Q爸從老佛爺那急招回家處理債務問題後,今天特別請了一天假去忙一堆有的沒的。
把一堆帳單繳一繳……

好吧,從前天接了家裡的總帳之後,現在全家除了A敏之外的帳款都是我在負責處理:意指收入及支出。
當然啦,房貸跟水、電、瓦斯這些基本支出都是從帳戶裡面直接扣款到還不用太煩惱說會忘記繳,但是其他的部份就……電信費、保險費、還有從這個月開始的各類稅支,都要留意不要超過,也不要有繳滯納金。

所以今天請假就是特別跑了趟台哥大把遲交的費用繳掉,然後順路就去繳牌照稅跟Q媽這個月才冒出來的卡債。

對於卡債這件事我是很火……當然最後更火的是知道她還有借錢的這件事。
這樣的意思就是代表其實當初搬家時Q爸說他只能拿出多少錢的那檔子事,完全就是借來的……
我不想講說當初家變時搬家的時候,我跟A敏倆個人是多鬆了一口氣說可以離開那裡,然後自由一點……然後也很慶幸Q媽沒有花大錢的問題……看來是我們倆個做女兒的真的是太混了,而且太不小心,還有太無視常識了。

基於這個部份,我們最後也只有向Q爸坦白了卡債的部份,剩下的部份這個後面再說。
讓一堆人擔心這些事情不是好事,說實在話……我一直覺得Q媽只要她把自己照顧好對於阿姨們來說就是好事了,她來這麼一招……
心都冷掉了。

Q爸擔心的事情的確是有其所在,既然我開始接了帳管……後面我還會再跟A敏討論一下其他的狀況。
還款的方式跟清償債務的方法我會再想想,基本上只要撐到七月Q爸下半年的薪俸下來後就會比較好過點,目前剩下來的我不想去動,我跟A敏倆個人目前還可以先幫忙一部份。
至少不要讓生活所需的支出都繳不出來就行了。

而那個去年度發函要多存定存的部份……我不想再罵那群該死的腦包了。
要存之前發函,取消就不用發嗎?你們是腦袋有洞還是怎樣?!耍人不是這樣耍吧……這樣只會讓我不知道該不該動用……而且那個錢放在那裡又不生息,是想怎樣?
朝令夕改,只要說一句不好馬上怕的半死然後就偷雞摸狗的改掉?!
(天音:不是說不想再罵了嗎?)
(本尊:妳總要讓我至少罵過一次才能說"再"吧。)

敢做不敢當……這樣下面你們要做什麼當然會被打折扣嘛!
這樣的做事方式,真的實在是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