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覺得我們家沒有男孩子真的很可惜~~Q爸會的一些東西就算教了我,我也還是滿不受教的……
像是一些基礎水電或是今天title講的木工作業都是。

今天的這個緣由是出在冷氣機上……
一般來說比較新的建築物都會有預留冷氣機的窗口,但是不見得是會跟冷氣機相合……這樣就會用一些東西做填充用,像是一些塑膠瓦板之類的。可是用這種的話就是會有脆化的問題……這就是為什麼要用到木工了。

那家裡這裡目前就是用了四年多的狀況下明顯脆化,所以想說是不是換壓克力或是木板的一次解決。
可是壓克力的話要切就沒這麼方便了……玻璃的更不用說!討論好多次後決定換木板的……今天就到B&Q去買木板……

但是低於30cm就不能裁切。

最後只能找了適當的木板回來自己切了……好在家裡還有工具可以用,然後只要補個鑽孔的起子頭還有螺絲……後者找不到適當的,因為缺貨。
這下就只能帶他到螺絲大本營地區去買了~~這個是小事啦!

接著來的才是重頭戲啊!

把原本帶著去量尺寸的塑膠板拿來在木板上面畫好尺寸後就來裁切,但是切好後拿來裝的時候卻發現太大裝不進去!那也只能再拿下來繼續修改……來來回回三、四次後,最後不小心削小了一點。
orz

今天沒有買矽利康啊…

這樣也導致在切第二片的時候跟本是一直試、一直試、一直試……最後剩下來的問題果真都是出在要用矽利康的問題。
那就得等明天買到後再來做後緒處理了…才弄個兩塊板子就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

Q爸,你木工的功力大減喔~~~退休後的生活還是弄這些東西對你比較好吧……

另外我跟A敏房間的部份,大概最快也得弄到九號那天才有空了吧……下週被逼的得出去玩。
接著可累人了……好在今年的春節比較晚……

接下來又是週週有活動,要利用機會把能補眠的時間拿來補!
明天就弄矽利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