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後就不怕開車下去了,確認好路線的話…
總之,現在的計畫是一個月至少讓Q媽去一趟台北或是員林。
Q爸太懶了,而且要他出門他跟本就不會在外面休息…這樣對他來說太傷了。
今天是約好到員林看姑奶奶的日子。
而大阿姨剛好也還在台灣,舅舅跟表弟他們也要回去…那就約今天!
這樣讓Q爸明天還可以到奶奶家這樣。

又不是只有Q爸這邊要顧,也要讓Q媽看看她娘家的人嘛…
Q爸就是這樣,要出門也是往山裡跑…習慣偶爾去呼吸一下少廢氣的自然環境,就不太會往市區跑了。

那,早上起不太來,行程還是選在中午出發。
在清水吃飯…現下真的是糟糕了,連碗筒仔米糕都吃不完…這樣餓的很快啊!雖然因為起的晚,不到一個小時前才吃的早餐…
反正在這裡打發中餐,再買買零食到阿姨家吃。
糯米丸子,吃過的感受是覺得只要不是醬油口味的,我都能接受。
但是不能吃多…糯米的嘛…

胃真的被我搞壞了…

到達定點,反正一路上我沒得休息都在認路就對了。
雖然路有印象,但也不是十分清楚……被載跟開車還是有差的。
記清楚後以後就能常常帶Q媽來玩了。

總之,下午待在阿姨家聊天打屁兼A書!
因為表哥在台中工作,假日在台中唸日文…舅買了一些日文新手入門的書給他。簡體版,便宜啊!
所以順便讓我看看…反正我日文課的進度都不快,看這些入門再加上有空看看之前抓的原文小說,一點一滴的加強自己閱讀能力吧!
總有一天可以順利的唸完一本的!

A了四本…晨讀是每天都要唸的吧…我給我自己的進度是一週至少唸一篇。
而字辭解譯跟詞典的部份,這個就是上課前後翻翻,加強印象!

但是今天的重頭戲,是跟著舅舅他們去看看姑奶奶。

想想,住在養老院還是要花不少錢的吶…今天去看過現場,也聽到的價碼…照我目前的薪水,一個月就剩不到一仟元了。
想來還是要想辦法兼個差,不然依照我的想法,未來不是要拼棟房子就是要住養老院,這樣是不夠花的。
(我希望我的老年生活也可以爽到天天看小說、動畫不厭倦啊!這多完美啊~)

姑奶奶住的地方感覺很不錯,而且週未也是有學校會帶學生來陪老人家。
今天在姑奶奶搭電梯下來前,我跟A敏倆個也是在玄關陪一個老人家聊天…故鄉在重慶,一直跟我們說那裡比台灣好玩多了。
能的話當然也希望跟他多聊聊,不然待在那裡實在是很孤單。

只不過我知道我是沒什麼愛心的人,所以如果要我天天過去我會抓狂。

陪著姑奶奶會客,跟舅舅聊天,對話,幫忙按摩腳。
人還真的不得不服老啊~
就算神智再怎麼清楚,有的時候身體的的確確是跟不上了。

我都想像的出來我年老大概會下半身水腫到爆掉的樣子…
而且是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纏身,呼吸器官也好不到那裡去…

喵的,這樣說起來我年老前還是得想辦法賺一筆就醫看病的錢不可啊!
又不像姑奶奶以前是老師,還可以領月退俸來支付!

以後的人生還真的是……

其實認真說起來,今天並沒有陪到她老人家什麼。對對話,讓她回應、有思考這樣。
後頭就帶著阿姨、舅舅回家,再來就是開車回新竹了…
Q爸不喜歡開夜車,就不想留下來吃晚餐…就跟他說好幾次了,後頭我開車回家啊!反正我常常是處在見光死的狀況下,晚上開車正好!
他就是不喜歡這樣…龜毛的很!

所以回程一樣在清水吃了點東西當晚餐,又買了糯米丸子回家當零食…
吃太多了,所以到現在肚子都還怪怪的……

下次帶Q媽過去可不會吃這麼多東西了!
最重要的是,我大概也不能吃這麼多了……唉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