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寫的是part Ⅱ的部份。
本來是想寫在原文裡的,沒想到愈寫愈多,還是拉出來另開文可能比較恰當。
(拉拉雜雜的說了這麼多,一直往下看反而也……)
所以上面的title部份也就開了partⅡ的副標。
總而言之,之前寫的都是有的沒的,裡面已經有補充了,還有補充一些圖片。
嗯,今天剩下來的就是來補充一些其他的部份…像是一些之前就想提的。
那,這裡以各段落來說明:
1、加入西浦跟黃金週集訓
2、三星戰
3、夏大前練習
4、桐青戰
至於最後一話的部份…呃…總不能用SP吧。
總之,最後一話跟志賀老師的激素講解我想pass,寫到最後看狀況會不會寫吧…
(真是的,我看這部已經看到不需要字幕了……這部真是放鬆身心的好作品啊……)
而且,愈寫愈多的狀況下…嗯…分次寫完好了…至少今天要先把第一段想寫的寫一寫。

我對本作真的很有愛,真的!
(可是才重看開頭啊,為什麼要讓我腦袋裡充滿了ウララ ウララ ウラウラレ啊……

第01段:加入、集訓

認真的說,這段不論是作畫還是配音都是磨合
嗯…配音的部份特別是三橋。就如同我之前補充時說的畏縮過頭,這裡在集訓後期跟三星戰前很明顯。
跟前面、後面的感覺差很多。加入時配的也不是說多好…聽起來不像是沒自信,而是膽小。但是不得不說的是在中期濱ちゃん加入那段開始,反而是漸入佳境了。到後期已經不會有特別不順耳的感受了。

而這裡的繪圖,以單畫面的細致度來說這段是最好的。小部份的地方看的都很順眼。
可是在骨架上偷懶的程度也是相當明顯的……總不能說還在磨合吧…
有的時候很明顯的會看出來…嗯…嗯…嗯…舉例嗎…像是阿部在第一話時跟三橋的傳接球,阿部蹲下的動作…骨架跟平常的感覺有落差。
表情的部份說磨合也是很正常,像是三橋的表情跟後期比起來就怪的多。
而動畫的流暢度,以跟花井三次打席當中,榮口內野接球的部份為例,總覺得畫面承顯上不是很順。跳步的部份感覺很像輕輕點一下,卻不到利腳用力的程度就可以跳出去了…這樣不太符合力學吧…
這裡推一下阿部跟泉的表情…前者是面無表情,後者…


在花井第一次打席out的時候,那二個偏右再邊左的眼神看起來很爆笑。
  

第二次打席的時候…哈哈哈,那個樣子看起來很可愛啊!

把這些小細節都做的這麼好…就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後期就不能持平呢…
還有同話當中的幾個小缺點…

在這裡也必須提一下關於三橋控球的部份。
阿部為什麼這麼執著於三橋,從第一球試接的時候……手套的位置已經固定了,看到三橋投出的直球直覺反應就是『好低』而將手套往下…卻發現了並不是這麼一回事!迅速將手套移回原本的位置…
我想後頭的幾球,阿部應該是有試過將手套的位置做一些調整,不然不會發現三橋的控球力如此之好。
在三次打席的部份,特別是在最後一球,感覺上阿部在移動手套的時候就覺得這裡有在暗示、強調了。
當然後頭詢問的結果也是這樣……

現在想想好在沒有找田島打擊,不然這個故事就這話完結了。

而第一話讓我很煩惱的就是高度…這裡的身高讓我錯亂的很嚴重。
到了第二話也沒有啥進步啊…沖一下高一下矮的…


既然說到了第二話,那開始的部份這裡就別多提田島的不做就會爆掉的發言吧…
(話說回來,上次看了某某blog上的介紹,害的我也很懷疑真的是這樣嗎……>//////////<

從這一話這裡,我比著重在百監的聲優部份。
因為從本話開始她說話的次數就比較多了,而且一直到三星戰田島打擊指叉出去的那段…也是很明顯的在找最佳的角色詮飾方式。
第二話就很明顯跟之後的也是差很多…拿說服田島做次捕手的那段談話做比較,後者的講話方式相較下來就是比較好。
同樣的三橋…這兩個的磨合期用的還真長啊…認真的說起來,該打不及格嗎?可是後頭又不錯…這實在啊~~啊啦啦啦…
(話說回來了,第二話叫住三橋跟阿部的那段到是全篇當中最不切合的…後頭就開始愈來愈正常了喔…)

這裡也要說一下,我滿推百監在恐嚇三橋的聲音。
莫名的有笑點啊…配上畫面的話。

第一話,要在集訓後與三星對壘的決定。

第二話,跟三橋的對話。


這個段落裡,有一個必須拿出來提的…
當然啦,阿部的傲嬌臉孔當然要拿來秀一下:


可是我要提的是這個:


光看畫面可能還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但是搭配聲音的話…因為畫面的表情並沒有帶出感情出來,但是聲優的感情放的很真。
所以畫面相較起來就太呆板!
好在這裡不是彩雲國,不然就會出現聲音強暴畫面的狀況產生了……那這下是要抓誰去鞭?
個人是主張原稿跟動畫都要扁的!


那這裡要另外提的,還是聲優的部份。
畢盡在非絕對主角的部份也有不少有經驗的聲優,這裡在部份橋段的聲音聽起來真是有萌點啊!
嗯~第一話還不會有什麼感受,第二話就多的多了。
這裡首推還是田島的會爆掉嗎?下野さん的那句メクたからチンコハレッする(應該是這樣吧…希望沒聽錯XDD)



那下一句要推的,百監對阿部說話的部份…那個手指抵頭的動作配上正常的百監聲音,也有意外的笑點。


後面要推的…當然不會是志賀老師的激素講解,而是其他的聲音表現!
認真的說,就是榮口的鈴木さん


花井的谷山さん


跟說不到太多話的泉的福山さん
(不得不說的是…泉到後期的時候幾乎變身成為三橋與田島的解釋發言人了…)


當然啦,激素講解完後各自發揮都很不錯呢^^

啊~~這裡放比較多榮口的圖片不為其他,因為那段很好笑…

當然啦,後頭志賀老師一起來睡的時候……不脫眼鏡這樣好嗎???



第二話最讓我推的一段,就是最後阿部在保養手套的那段。

這叫做孤獨的身影…

他擦的很仔細呢~~


但是百監真的是很狠的…23歲的女性這樣握著正在青春期的16歲少年…
給它有點犯規的感覺…


這裡不是我要說啊…阿部,你不該把手舉起來的……   所以後面這個驚到的表情特別有笑點…


話說回來,下一話阿部往三橋方向前進施壓,這也是跟百監學的吧……


這樣就投降啦……青春期啊~~


截圖截的好累啊……抱怨結束。

到了第三話,其實聲優跟畫面的部份就已經穩定下來了。可是以細致度來說的話,就沒有前二話來的好了。
在某些動的部份來說…第一、二話還有實驗性質的部份,看的出來從第三話之後就沒再用過了…還滿可惜的說…

這裡可以推的是關於角色的個性舖陳的部份。
互動來說的話,第三話最有名的還是那段握手吧……這個在原文裡有了,這就不再放了。
(再放就顯的多餘了)

而練習的部份…看的出來三橋很努力,而阿部的技巧也相當了不起。


而後面厲害的就是那個1~25的…這裡放大圖,想試的可以自己來…

糟糕糟糕,截圖出來後才發現沒有24啊!

剛重頭看了田島指的畫面…第二列、第四行的那個16是24喔……


我還想說截田島的指的畫面…8秒截來截去只能截到指著8的那個畫面…
這裡就看的出來24在那裡了…

說明時的時候,花井拿的是ノ-ト嗎?
翻的動作看起來很強呢~~~


那在田島指完後百監的解說也很棒,所以造成鈴木さん配的榮口發出的狀聲詞…



到了隔天的練習比賽……練習時段因為三橋的緊張,所以更顯得阿部很強啊!


這個畫面啊……讓我忍不住想起了安達老師的Touch啊…
孝太郎模仿南的那個接球動作,每看一次這一段我都會忍不住想起來…再來就是對三星戰接的第一球……
安達老師,您誤我棒球漫畫一生啊…(這當然是個玩笑…)

可是這個動作怎麼看,怎麼萌啊!
(認真說,像小媳婦……<-天音:妳啊,認真點啊!這是篇認真文啊!)


那在注目的握手前…說來說去,其實那個畫面還滿尴尬的。恐嚇被抓包的時候…
這裡阿部的行動算是要給別人台階下嗎?
後頭畠走了才那副表情…… 
來來,阿部三連發!

說這裡用的好…是因為阿部的舉動…
這傢伙果真腹黑!在外人面前像是好人的樣子,每次都把三橋給弄哭…
(啊,當然啦…弄哭的原因也有部份在於三橋自己的個性太容易就哭了…)

但是要哭到把眼睛搞成這樣…製作小組,你們這到底怎麼過關的啊…


可是同段落…又有比較細心的部份…看看,指定用色又不同了吧…


一話的水準平均下來是ok啦…但是我真的覺得那個眼睛實在是讓我很生氣。
而後頭到了上場前的投球練習的動作又很能表現出來動作跟細緻的心態表現…

瞧瞧,三橋這個樣子算是投球ok,但是心情仍舊緊張,身體放不太開的感覺…

到第二段落前的部份,還是拉回前頭說的…都是磨合啊…
從頭到尾沒得嫌的,大概就是節奏步調都很順順順了。


嗯,接下來就是PartⅡ-2 三星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