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今天特別衝去台北日新威秀看了。
意外的是……新竹天氣好到爆,沒想到台北會下這麼大的雨啊…
明明Q爸就提醒要帶傘的,沒想到倆個人都忘記帶…
まぁ~反正走在西門町的路上沒下雨就好了…可是後續去KMall,這會…淋點小雨是沒啥差別,但是後頭回來下的這麼大,不買把傘是不行的…我穿黑的還無所謂,但是A敏穿的是淡色系的…
好啦,拉回正題。
因為上次錯過看時をかける少女,這次就一直提醒自己不能忘了看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啊!
在大銀幕上看新海監督的作品會是種享受…高畫質的作畫…
去之前就一直忍住不先抓檔案來看,看別人涅它也是盡量在腦內想著那個漂亮的天空與光線…

先說,沒看的可以去衝戲院了

就現在的印象來說,以畫面我只記得兩項不夠好…都出在第二段的コスモナウト(太空人)上。
其一,這是比較恐怖的部份…澄田跟在遠野身邊看到太空梭發射的那段…澄田的左腳跟右腳的比例有點不太對。這不知道是出在畫面無法呈現亮度較高的色彩(全成白的)點上,還是在作畫過程中就忽略了那段…總之,左腳像是變成了只有右腳的一半寬度而已…
等後頭抓好了檔案再來看看,應該會很清楚。

其二,這個嘛…在Wind-a breath of heart-當中的一段X'mas短篇裡的OP還沒有這個問題,但這次在本作第二段當中的大海畫面…給它跟其他畫面的對比太大了…就我來說像是純手繪2D,而沒有像是CG作畫下的感受。真的很可惜…

其他地方就沒怎麼去注意了,所以這裡就不先唸……


新海監督啊,真的是個很會說距離戀愛的高手。
連著三部作品看下來,真想給他一個遠距戀愛故事專家名號。
啊,還要附上光和影的運用強者才對^^
看著看著…
ほしのこえ,這是實際上分離的最遠的一對,但是男主角已經要去追女主角了,所以還好。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這組雖然已經在一起了…但…這…最後應該…女主角會先走吧…
那這一部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分開這麼久,最後還是…我在這裡就不先涅了,CChat版找的到雷文,自己去serach。
因為台灣這裡真的就交通當中是個相當方便的島國,在本作當中搭車要搭這麼久、要花這麼多錢才能見的到面,真的是件很難以忍受的事情。
所以能見的到面,也是件很值得高興的事…就算結局是那樣,也是可以預期的…

那…提提看新海監督的特點。
這次本作也不例外,也是充滿了交通工具(特別是電車)、天空的雲彩,還有搭配的日出、夕陽、夜間燈光這些光線變化最多的畫面
由這樣來交錯畫面,用這樣的方式來說故事…一點都沒改變。

第一段櫻花抄當中,對於遠野家的褟褟米、還有路上的櫻花…還有下雪的雪景,畫面呈現出來的精細程度真的很棒。
而在這裡看的到遠野與明里在一起的自然,就算分開還是有交集,在決定要旅行時自身的成長、期許,以及能握在手中的未來…
拉到第二段的コスモナウト後,在行進間的不確定,由暗戀遠野的澄田自身對未來的迷惘來影射遠野自己跟本抓不住想要的東西…
帶出了第三段的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與本作同名)與其他人交往卻仍舊沒有確實感,失去了理想。以前情人的mail為契機,回想著自己與明里之間的關聯…而明里則是已經很明確的踏出自己的腳步…

第三段以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這首曲子做總結,由交錯的畫面看到了倆人的交集、倆人的期待、倆人的失落、倆人的不再聯絡…

いつでも探しているよ
 どっかに君の姿を

 どっかに君のかけらを
 どっかに君の笑顔を…
こんなとこにいるはずもないのに

然後,然後,然後……在那平交道口…踏出自己的腳步…


淡淡的惆悵。

不是沒有機會,而是不斷錯過的時機,不斷地由自己親手葬送了聯繫…讓現實大於一切(夢想、理念、更甚是感情,對這些事情奮鬥的行動)
山崎まさよしさん的高吭歌聲當中帶過的……

不是只有時間,連帶一切所能給的未來……


最後,倆個人還是……


看完片子後,那種一絲絲壓在胸口上的不完美,就代表著距離的現實。
那種淡淡的惆悵,帶著一絲絲的希望~當然不是指倆個人的交集。畢盡路還是要走下去的,不能在這裡停滯不前啊。

若是沒有想要去打破,就是什麼也空…
看著遠野最後嘴角的笑意…應該是已經理解了吧。

認真的說起來,這部片還真適合閃光團去看。
今天去看早場,沒想到人還滿多的…昨天晚上的首映不知道人數如何。
播片的時候有出個小包,開頭的聲音不見了…明里的聲音。
但是沒有太大的影響。
全場看片的中間沒有人有明顯動作,超安靜!
這種看片環境真棒!
而且人也滿多的…普社,加油吧!

有愛的話,很多都會跟著衝的……就算只有一廳……


喵的,我想看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