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ETtoday
更新日期:2007/08/09 15:31
記者: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第八屆漫畫博覽會9日登場,首日即吸引數千名青少年進館,台北市長郝龍斌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漫畫是富有藝術及創意的文化產業,希望出版界做好漫畫分級,青少年選擇適合自己年齡層的漫畫閱讀;此外,未來捷運南港線通車後,將會積極規劃漫博會移到寬廣的世貿南港場館,讓動漫迷們可以在更充裕的空間裡接觸漫畫資訊,也展現市府對創意文化相關產業的重視。

  今天展覽開始前,就有許多青少年在門口守候,受限於場館容留人數限制,同時只能容納5千人入場,許多青少年不畏炎熱仍在場外等候。郝龍斌表示,去年他首次參加漫畫博覽會,發現有許多創意漫畫家在這裡跟粉絲見面,而年輕族群非常熱衷,今年市府也加強實施交通疏導計畫,並加派接駁專車讓民眾能儘快到達展場,同時也會加快南港展覽中心的規劃,解決展覽場館容納量不足的問題,讓民眾免於日曬雨淋之苦。

  本身也是漫畫迷的郝市長指出,他過去常看《阿三哥》、《大嬸婆》及《政治最前線》等漫畫作品,現在則是陪兒子看《灌籃高手》和《哆啦A夢》,發現漫畫中其實藴含許多教育理念和創意,許多學生們透過漫畫劇情的想像,找尋自己的願景,而漫畫也反映社會真實面。他表示推動文化創意產業是市府的既定政策方向,也很鼓勵舉辦漫畫博覽會,希望能藉此培養青少年的閱讀習慣。郝市長現場也呼籲出版業者,應遵守漫畫分級的制度,不讓青少年閱讀不適宜的出版品。

  今天主辦單位也致贈漫畫版人物畫像給郝龍斌及文化局長李永萍,李永萍表示,國內漫畫市場很大,不過創作者相對缺乏,除了像行政院新聞局補助國內優良漫畫作品外,文化局希望未來能加強與出版同業協進會合作,在國中小舉辦「小小漫畫家」活動,積極向下札根培育優秀的創作者;明年開始,也希望漫畫博覽會能開設本土漫畫家專區,全力提升國內漫畫創作品質。

  一連六天的「2007第八屆漫畫博覽會」是在台北展演二館 (原世貿二館)展開,參觀時間為10:00-18:00,門票售價100元,歡迎喜愛動漫畫的朋友們前往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