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門口上方,稍微偏右的位置有一窩燕子窩。
時間大概也是在前年的這個時候,一對燕子夫婦在這邊築巢的。
說來說去,選擇這個地點築巢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啊…
鐵門的上方…鐵門的狀況很糟的說…這些都不是今天的重點。

在這三年當中觀查了一下,大約在五月底到六月中的時候會生一窩,再來就是六月底到八月初也會生一窩。


才記得之前看到上一窩四個小的在那裡張大嘴等著餵…想說最近上、下班的時候都沒聽到很吵的討食叫聲,應該是剛離巢吧…
畢盡今年第一趟生的慢,在六月中左右才生的。

沒想到的是…
我下班,正要牽著車子發動…看到門口地上一坨東西在門口…想說什麼鬼…
仔細一看~~

   媽媽不得了,小鳥掉下來了啊!!!

哇咧咧~鳥窩到地板的高度至少有三公尺啊!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抬頭又沒瞧見鳥爸爸鳥媽媽來帶…這很糟糕啊!該不會是有人亂丟吧?
也沒聽到其他小小鳥在討食的聲音…糟糕了糟糕了糟糕了!

現下也沒東西可以裝,又很怕小鳥這樣一摔可能有啥問題…鳥毛都還沒長!頂多身上有一些像是其他鳥毛沾在身上的偽毛…

我是知道南大路的動物診所有看鳥…隱約記得醫生是野鳥協會的成員的樣子。
但是下班的時間剛好就是在晚餐時間啊…所以只好把小小鳥先放夾克口袋裡,飆車回家!


到家就被唸了…Q爸說,小鳥的嘴巴還是黃的…這種黃口鳥(指才剛破蛋而出的小鳥)很難養的活…應該要放現場讓鳥爸媽領回去才對!
我也知道啊…但是從這麼高的地方摔下來…身上會不會有毛病?
我是想到這一點才把它帶回來的…

總之,先餵點水…把麥片泡熱水弄爛,勉強餵一下。

先去PTT鳥版po文問問狀況……沒人這麼快會回的(話說我找鳥版還花了一點時間…急到眼花了…

胡亂扒幾口飯,就準備送出門給醫生看看了…


醫生說,這麼小的鳥只能吃鳥媽媽分泌的乳汁(這個我實在是不懂,找時間我去翻翻相關資料好了)才能生存。
而且也因為小,骨頭還沒有發育的很好,摔一下是不會有太糟糕的影響…除非是腦袋摔笨了(這要怎麼看啊?)或是有擦傷這樣…
所以也是建議請男同事幫忙送回巢裡去。

這個時候都下班了,誰還會在啊!

所以又是趕著回辦公室,拿了超高梯子……
不夠高…還差一點啊…

而且這個時候就看到鳥爸媽出現了…


很勉強的站在梯子上,把小小鳥小心的放回窩裡…因為爬不到位置,最後我推了牠的小屁股一下…


總之,小小燕子平安到窩裡去了…明天再觀查一下好了…現在想想,餵燕麥對牠會不會有影響啊…

我本來還想說救了一條小生命…可不要讓我最後是搞掉一條小生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