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既定目標(雖然途中被FSS 12給干擾到了…),今天k完了。

這該怎麼評論才好呢……簡單的來說,就是不照規則吧…特別是前四卷看完後,再看卷四…
我今天是從卷四開始衝的,早上花半個小時k65頁,晚上花二個小時多…好啦,這套後面真的是不需要怎麼依靠大腦就看完了…
然後讓我吐血的大概是卷六的部份…這要算啥…把戰記的人物一個個挑出來講,再回憶一下過往…
 

這是騙錢啊!還我買書錢來!

我並不是要嫌棄水野老師的故事,而是這樣感覺上就變質了啊…
人物的感情寫的太過膚淺,就算是對戰也是寫的很簡單…相較戰記傳說,這套新戰記真的不會讓我再翻第二次了…

說真格的,因為我不懂fantasy的系統,D&D還是AD&D的這種東西我是聽過,但也僅只於聽過、看過,可沒深究過…
但是就新戰記戰記傳說所帶給我的感動卻遠遠不及後兩者,唯一強過的只有故事性而已…
再來就是老梗到爆掉的主角威能。

當然啦,當初戰記後兩本寫邪神戰爭的英雄騎士傳,挑一個史派克跟新的小隊來繼續旅程這點不是不好,但就如同我以前曾經說過的…對於帕恩的小隊有革命情感,一時換人了反而很難對新小隊有所投射。
畢盡書名是『羅德斯島戰記』,總不能只將重點投射在帕恩這一組人身上啊…羅德斯又不是只有他們這組人而已。
明明知道雖然是這樣,但是心態上也很難接受。

新戰記的序章也是這樣…再把娜蒂亞拿出來消費…這違背我個人美感啊……

先拉回主題…
畢盡讓我有衝力再看下去的,可是拉飛這個人啊…

我本來是以為他就是納協魯的…

可是…之前也講啦,書沒看完就講話是件很危險的事情…畢盡納協魯最後在傳說暗示(其實這已經是明示了…)之下,也知道他跟疾風(旋風這個名字真是不夠力啊~~~)一起重生了,也回到拉菲妮雅的身邊了…再加上時間的計算,跟拉飛的形容詞…

應該是孫子輩的了…

只是換個想法…
他說他師從塔圖斯,塔圖斯在傳說那段的技術就很好了…這樣算下來…拉飛是從小就賣身給塔圖斯了嗎?
然後又提到了要釀麥酒…

就在想…納協魯既然跟龍一起睡過了(啥?!),身體可能會起什麼變化也說不定…那拉飛這樣相當清楚內情的狀況…
還是讓我懷疑他可能是變種過的納協魯,或著是兒子…考量到同睡過的影響,可能在外表上的年齡不會有實際年紀的痕跡啊…
畢盡還要考量一下,塔圖斯應該也不是這種會隨便在眾多弟子面前獨寵拉飛,或長時間擁有可以和拉飛口述魔神戰爭、麥酒之誓的詳情。
記得書裡有說過塔圖斯的弟子還不少…

這點水野老師不說破的話,在這裡妄想也不是辦法。

對於拉飛的行動還有說的話,表現出來的氣度,我還是傾向他可能是變種後的本人就是了。
如果真的有變種的話。
(跟龍一起睡也…在龍蛋裡一起待,不會變質也很神奇了啊…)

最後要吐的,不是什麼鬼東西……那最後一張圖

 

史派克,你不要再裝了…就算扮騎士也沒騎士樣子,扮那樣也不見得你就會變成貝魯特!
那什麼鬼啊……
真傷眼睛…

他的三角戀情跟卷六行動上的bug我就不批了,畢盡讓我打上史派克這三個字都讓我反感…
特別是看完書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