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話,本來就有預想到會有這種情況…所以一直在考慮是不是要找個非假日去,避開人潮才是上上策
但是實際狀況並不允許我這樣閒來無事就一直請假的,所以…
好吧,早知道就等5/1勞動節去……

昨天晚上在那裡搞了半天,總算是推到了cute爸媽同行…
不然下次要看這種東西,還得飛英國…我沒這麼多錢(除非中頭彩),還是利用這個機會去去比較好…
停車的問題很大,去的路途問題也很大,所以吃完晚餐就去買高鐵票…
新竹到台北這麼一小段,居然還要價290大洋…如果今天台鐵有一班是新竹直達台北的自強號,還用不著這麼貴…時間也不會慢到那裡去…
好吧,就因為台鐵沒有,所以我乖乖買高鐵去…

早上第一班車要七點半…照我家走路的腳程算…六點半之後走路到,七點到車站吃早餐…
總之,實際上早了半小時出門,所以也早了半小時到現場…但是店沒這麼早開,所以還是七點吃早餐

而一路上半小時車程……最爆笑的莫過於上車後的廣播
上車就會聽到中文、台語、客語、英語的歡迎搭乘本列車…barabara,聽完不到幾分鐘,就要到下車的即將到站barabara
(實際內容記的並不是很深…因為我掛耳機聽石川智晶的淚)
總之,30分鐘車程車子廣播安靜的時間大概不到10分鐘就對了…

高鐵轉程捷運的部份沒問題…捷運轉公車…對不起,我忘記要坐那班車了…
所以四個人擠小黃到現場…
好在啦,四個人這樣擠,平均車價就跟捷運一樣錢…

到現場,人數沒很多心裡是安了點…但是別忘了,大英展在假日是八點半開門的…意思就是裡面已經有不少人了…
買票,好在以前的學生證留著,賺50!
買一買,快快入場…

好吧…就算我八點四十多分就進場了,這十分鐘可以讓人就擠在入口處也算很神奇了…
十分多鐘到底擠了多少人啊…

照展場規畫的順序:
 晨曦乍現:人類文明的曙光
 交融轉化:美索不達米亞的多元文化
 追求永恆:古埃及文化的藝術精神
 眾神國度:古希臘的藝術與文明
 廣被四鄰:羅馬帝國的藝術成就
 地域風韻:早期歐洲的藝術風格
 基督世界:中世紀的歐洲
 古典再生:文藝復興與近世歐洲
 寧靜深邃:南亞與東亞文化
 光彩瑰麗:伊斯蘭世界
 神祕靈感:非洲文明的啟示
 藍色文明:大洋洲諸島的文化鏈
 遼闊多元:解讀美洲文明
 

仔細看完的,只有前五項
 裡面的古埃及…這要叫做少女情懷總是詩嗎?
 總之,以前受到知名漫畫影響,所以這段歷史印象很深…看的最順的就這段了…
 好在美索不達米亞的部份我還有部份印象在腦海中就對了…
六~十的部份,是沒看掛牌跟聽解說
 伊斯蘭的藝術工藝品感覺真棒~
 日本的沒啥好說的,這個大家都知道
 可惜,印度的東西我覺得不多,看的不夠過癮
而十一、十二這兩個,是飛著看完的…
 這二段人連動都不動,喪失看展的心情了。

人多到爆,跟本連動都不動……並不是說我沒耐心等,而是這樣我還不如大略看看,最後在精品區買個解說看仔細更好!
擠太多,就會覺得心情受影響……
好啦,最後也的確是在精品區買了導覽(這個應該是入場前要先買的吧…),跟圖鑑
另外入手二塊…算食玩那種的貓木乃伊還有內臟罐…買另外一種的也不錯啦,但是罐子太大我會找不到地方收

出來,還在十點半前…好啦,算賺到了
因為十點半前出場,可以免費逛本館……當下又省了一筆…
這裡逛的時間沒有花的比大英展來的久,可是看到一堆很想要的資料
像是導覽大廳的那張文化年代表……各個文化朝代歷史都在上面了…晚點去找資料去…
這邊最重要的還是逛這次印象深刻-院藏璽印展
cute爸對這個比較有興趣…讓他增加他的藝術涵養,以後退休可以重新開始刻印章、雕刻木頭的興趣
比較意外的是清代歷史書珍品展
搞到最後,就算是貴為親王…對皇帝的奏褶還是要自稱奴才啊…
而且恐怖的是,他們的毛筆字……喵的,比印刷的還工整!我這種人若是回到古時,大概就完蛋了…
光練那個字就會練到死……

玉展的部份就不用說了,大家的目標都是那顆菜上的蟲…
斷掉就斷掉嘛…經過戰亂來的,只損傷這個部份就該偷笑了!

另外,現場實在是混亂…並不是指看展的人潮…如果大英展的人潮也像本館裡這樣就好了,看的舒服又不會很擠…
可以同時聽到北京腔、廣東話、日文、美語…等多國語言的解說也算是賺到了…

まぁ~真的以後有機會花大錢,還是得到現場實際看過才是…

大略看完,也差不多中午十二點多了。
在四樓三希堂吃點茶飲,後頭也沒多逛太多…搭公車到士林站、坐國光到新竹再轉公車回家…
出門到回來,整整十小時…

晚上,睡死之前先把圖鑑大略翻一下…


嗯,這次的假期,後頭拿來找資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