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吸二手煙 易感染流感、肺結核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6/11/08 16:30
蔡宜璋報導

  現在已經進入流感好發的季節,而根據醫學研究顯示,吸煙尤其是二手煙,容易傷害身體免疫系統。成大醫院陳炯睿醫師警告,甚至只要在夜店玩上一個晚上,就可能因為二手煙危害了免疫系統,導致容易感染流感或肺結核。

  菸霧中充滿危機!眾所皆知,吸菸會造成罹患多種癌症、心血管疾病及慢性阻塞性的肺部疾病。

  但是,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吸菸者或僅僅是暴露於二手菸,都比一般民眾容易遭到肺炎鏈球菌、流感病毒及肺結核菌的感染。而且一旦受感染,病情也比一般人來得嚴重,這種吸菸造成的傷害雖然普遍,卻常被忽略。成大醫院胸腔內科醫師陳炯睿指出,吸煙的危害不侷限於老煙槍,只要連續暴露在二手煙六個小時,免疫系統就可能遭到破壞。

  流感容易在秋冬引發大流行,一項在以色列軍隊進行的研究顯示,這些年輕人在流感爆發時能否倖免於難,重要的決定因子在於他們是否吸煙。此外,母親吸煙會增加小孩罹患腦膜炎和中耳炎的風險,醫師強烈建議,早日戒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