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年過年要規畫的家族旅遊,利用這次五天假期抽二天出來
早上早早去老佛爺家參拜,然後睡一個早上
(因為昨天晚上又拖太晚睡啦…這個月又浮腫出來,好恐怖)

下午一點半正式出門

說實在話,我本來認為會塞的很慘的說…
但是好在車潮在中午似乎就塞完了……
總之,順利的走二高到清水
也順利的在清水找到停車位略為休息…直接殺到名間下交流道
走有名的綠色隧道後,在集集火車站與三叔會合
現場逛一逛後,然後在欄河壩看看風景
就轉進四叔認識的民宿報到,開始晚上的烤肉大會

清水就是那個樣子,高速公路上的路程有什麼好講的…
反正只是下車放水而已……
但是因為這次是開新車出遊,所以比起之前坐車的路上…腳的空間是更大了
坐起來舒適度也往上加分,特別是長途!
下高速公路,也只有到霧峰那段有小講了一下

畢盡是第一次帶人跑高速公路跑過的路程,而且還是拿那部18歲的三手老爺車…
(那時要是知道它18歲,我大概也不敢跑…)

綠色隧道一直都是那樣,這次開的路途中還是沒看到集集線的火車……
這算是跟它無緣嗎?
(天音:有啥好看的啊…妳內灣線看的不夠嗎?)
路上幾家咖啡店的設計很不錯,雖然沒下去喝看看…
可是總覺得路上的廢戰車比咖啡店來的多這件事還是覺得很詭異
M18…說明拍的不清楚…

集集火車站,還是跟上次一樣停公有停車場
這次在車站看到有人拉小提琴,還有吉它合音~~我還滿喜歡這種街頭表演的
至於路上賣的東西,已經沒興趣……

為什麼在要走的時候才讓我看到有人在賣扇子啊~~
我最近很瘋這個的說…沒去看看就走人了…Q口Q

欄河壩的部份,只有旁邊的水資源館宿舍我有興趣…但是角度不好,而且光線問題
跟本就不能拍…

民宿的路上,只有進民宿的門口那段直線考道很令人恐懼
好在不是我開車…

下行李,四處逛逛…我就說以後一定要買一本植物圖鑑在車上嘛
我認不出來啊~~~
不講我怎麼知道那是山芙蓉?而且我沒看過活生生的薑…
(這裡用活生生感覺更詭異了……)
空心菜我只會吃啊~
野薑花好歹我知道內灣有粽子……
啊那個巴里不拉什麼有毒的鬼東西更不用說…我跟本就不知道它有毒…囧

好啦…至少我這次還有看到活生生長著的咖啡豆了好不好…
(然後忽略了旁邊的芭蕉又不是我願意的)
至於小黃瓜我討厭它,不管
絲瓜則是夠清楚了

散完步就開始烤肉大會……
生火從來就不會算在我頭上…但這次用瓦斯槍燒原子碳…碳都還會跟你裝熟…
這…叫做放了一年的碳會有差嗎…這裡找有賣碳的地方…要繞回集集那裡啊…囧
好吧…慢慢等…辛苦的用著微溫的碳來先烤易熟的肉片吧…

說實在的,其實烤肉也不能算在我頭上…
所以這次我被分配到塗烤肉醬的工作…
刷刷刷、刷刷刷…

中秋為什麼要烤肉?
就是因為多年前烤肉醬的廣告害的…

等到碳回來,其實已經算是已經有吃了…
後頭再等另一爐把火生起來,我已經飽了

現在吃的少……才怪
有氣飲料喝了不少…

沒音響,拿著堂弟的nb來放…可惜聲音太小
所以我還是掛著耳機聽我的日文…順便複習這個星期國標教的探戈第四段花步
後面就交給他們還要吃又要努力烤的吧…我沒空間裝食物了

反正今天就是等烤肉完,分批洗澡時把床位喬好後
大家倒一倒就睡了…

好啦…我有利用一小段時間修稿子啦…nb帶出來不用不是很浪費嘛…
我用用用~~~~~

快12點的說……


聽說明天早上六點要起床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