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ぁ~這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
自從大一開始就有這個毛病,還滿慘的…
下面是找來的資料…
健康小百科
金屬過敏

  有些人一戴耳環就會出現耳垂紅腫,甚至流湯流水,有人戴手錶後,在手腕處出現會癢的紅疹,也有人戴眼鏡,鏡架接觸到皮膚的部位出現紅疹、脫皮現象,這些都是典型的金屬過敏的現象。

  金屬中最容易造成過敏性的接觸性皮膚炎的就是鎳。是否會對鎳產生過敏反應,主要視個人體質而定,過敏性的反應往往是在接觸一段時間之後才表現出來。最常見的現象是,如果皮膚接觸到含鎳的金屬處有出汗的情形,使得金屬中的鎳鹽釋放出來,進而造成皮膚的過敏發炎現象。在肚臍周圍常見的濕疹反應,大都是由於褲子上的金屬釦子,或皮帶上的金屬扣環造成的接觸性皮膚炎。

  一般常見會造成皮膚過敏的金屬製品包括:髮夾、耳環、拉鍊、項鍊、眼鏡架、手錶、皮帶扣環、扣子、剪刀、鎳幣等等。如果懷疑自己有可能是對金屬過敏,可找皮膚科醫師作貼布試驗,確定是否應避免接觸含鎳製品。除此之外,也有一些食物中亦含微量的鎳,若已確定對鎳過敏,也應忌食。這些食物包括:牡蠣、蘆筍、洋菇、洋蔥、菠菜、蕃茄、玉米、花生、可可、巧克力、茶、罐頭食品、以及不銹鋼容器內煮過的酸性食物。

 

找這個資料不為什麼,只是想說常常會忘記不能吃什麼這樣
可是討厭的是,不能吃的裡面有一堆我愛吃的啊~~~~~~

而且一輩子不會好

最近新手錶造成的一粒粒紅腫,還要等好一陣子才會消呢…

繼續使用金貝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