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國文 中原要求讀經典【中廣新聞網 】
  搶救學生的國文程度,不僅中小學生要加油,現在連大學生也要趕快補救。中原大學這學年開始就規定,所有入學學生必須在四年內讀完十本文學經典,而且還要繳交手寫心得。在各班國文老師導讀帶動下,經過一個學期推動,大部分同學已經逐漸能夠接受相關規定,並開始陸續讀書,不過原本學校訂下一年看完就發五千塊錢的鼓勵措施,以目前情形來看,恐怕沒有人可以拿得到了。(羅皓恩報導)

  這十本經過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國文教學組老師們討論確定的十大中國文學經典名著包括羅貫中﹝三國演義﹞、曹雪芹﹝紅樓夢﹞、張潮﹝幽夢影﹞、張愛玲短篇小說集、白先勇﹝台北人﹞、金庸﹝天龍八部﹞、余秋雨﹝文化苦旅﹞、李家同﹝讓高牆倒下吧﹞、龍應台﹝百年思索﹞和鄭愁予詩集。總召集人李宜涯表示,這些作品兼具各種文體和題材代表性,當中的內容也能帶給學生一定程度啟發。

  不光開書單要同學唸書,輔導同學們好好讀,除了大一各班國文課老師親自解說,老師們也製作了一本﹝十大經典導讀手冊﹞,並設計﹝能量閱讀護照﹞,只要同學們在四年內讀完,並且分別寫心得過關,就可以得到獎品。計畫實施第一個學期,目前同學們反應良好,現階段最受同學們歡迎的書是金庸的﹝天龍八部﹞。

以上新聞:http://tw.news.yahoo.com/060311/4/2xgg3.html
====


真的是喔…
說實在的,我並不喜歡金庸的書
該說武俠類的都討厭嗎?古龍我也不喜歡…
想想書櫃裡放的……田中的書是為了毒言…囧

如果我還就學中,學校這樣要求我就要翻桌了!
我是覺得小說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文學經典是要讀沒錯
但是至少應該是多提然後選讀才對,強迫出來的東西沒好處……

只是規定就是規定,我還是會乖乖看完這樣
邊看邊唸是一定的…

這真是讓我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