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在yahoo knowledge找到的,當作資料用~~

  各國的軍隊單位也曾經是各有各的標準﹐例如有的國家兵團大於集團軍﹐以致營大於旅﹐師大於軍。後來才協約組織的規範作用下﹐逐步規範成了集團軍團﹑集團軍﹑兵團﹑軍﹑師﹑旅﹑團﹑營這樣的通用體系。到第一戰國時代時﹐各國之間的軍隊單位標準比較接近﹐很容易能夠進行兵力比較。除了集團軍團不一定轄多少個集團軍以外﹐其餘單位多數是一轄三或一轄四﹐層層嚴密管理。這也體現了在那個時代﹐軍隊規模甚為龐大。大國間的戰爭﹐便把數個以至數十個集團軍集結一處﹐黑壓壓地往上衝。

  這個時代當然不同﹐師這個戰役基準單位得到強調。師以上﹐依次依然是軍﹑兵團﹑集團軍。但已經基本淘汰了過往時代常用的“集團軍團”這個單位。以前空軍稱“集團軍”﹑陸軍稱“方面軍”﹐現在便統一了以前空﹑陸兩軍的不同稱號﹐海陸空三軍統一編制﹐“兵團”的上一級都是“集團軍”﹐而“集團軍”之上是“方面軍”。

  於是﹐現在的軍事單位由大到小便依次是﹕方面軍﹑集團軍﹑兵團﹑軍﹑師﹑旅﹑團﹑營﹑連﹑排﹑班。

  一個師﹐人數仍以約萬人為標準﹐但與以前“一轄三”或“一轄四”的上下級關係已有不同。為了提高指揮效率﹐常有取消中間機構而直接統轄的情況。
  集團軍、師(旅)、團、營、連、排、班。海防部隊、邊防部隊和警衛警備部隊,根據擔負的作戰任務和地理條件,確定編組方式。

  ,
  以下()內說明為陸軍體制,其餘部隊如聯勤.海軍.空軍體制並不一樣
  依任務需要,連級單位可能才20餘人,營級一百餘人
  旅級指揮官手下只有400人
  編制人數及實際人數出入頗大
  空軍中隊.大隊.聯隊人數又與陸軍不同,但是階級相同

  國防部->參謀本部->總司令部->軍團(軍團下轄數個旅級單位,並沒有固定組成)
  (說明:此為集團軍以上部門單位)

  集團軍

  集團軍由若干個軍、師或旅級戰鬥、勤務、保障部隊組成的軍隊一級組織,為基本戰役軍團,通常隸屬於方面軍、軍區或統帥部。根據任務、編制和裝備的不同,可分為諸軍兵種合成集團軍、坦克集團軍、空軍集團軍、防空集團軍等。
    =>

  軍:軍是由若干個師、旅及戰鬥、勤務保障分隊組成的軍隊一級組織,為戰役戰術兵團,通常隸屬於軍區或方面軍。
    =>

  聯兵旅=>目前台灣取消師、團、旅,改聯兵旅

  師 師是由若干個團或旅及戰鬥、勤務、保障分隊組成的軍隊一級組織,為基本戰術兵團,通常隸屬於軍或集團軍。可分為摩托化步兵師、炮兵師、高射炮兵師、坦克(裝甲)師、航空兵師、空降兵師等。
    =>目前已經沒有師級單位

  旅:旅是由若干團或營及戰鬥、勤務、保障分隊組成的軍隊一級組織,為戰鬥兵團,通常隸屬於師或集團軍。可分為步兵旅、守備旅、炮兵旅、坦克(裝甲)旅等。
    =>旅級單位下通常是兩至四個營,人數為600至1600人

  團:團是由若干個營或連組成的軍隊一級組織,為基本戰術部隊,通常隸屬於師或旅。
    =>

  營:營是由若干個連組成的軍隊一級組織,為高級戰鬥分隊,通常隸屬於團或旅。
    =>營:四連一營(營級單位旗下通常為四個連,人數為300至400人。營級單位以上有幕僚編制)

  連:連是由若干個排組成的軍隊一級組織,為基本的戰術分隊,通常隸屬於營。
    =>連:三~四排一連(連級單位一般為三個排,目前約為74人至100人)

  排:排是由若干個班組成的軍隊一級組織,為基本的戰術小分隊,通常隸屬於連。
    =>排:三班一排(排級單位一般為三個班,目前約為23至30人)

  班:班是由若干名士兵組成的軍隊編制中的最小單位。通常隸屬於排,由6到12人組成。我軍的現行班一般由12人組成。
    =>班:九人一班(班級單位原本為十人,因應精實案後部分改為七人),伍:三人一伍(伍級單位為二至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