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洄瀾吃早餐前,先租借了自行車…
因為離花蓮老家很近,就騎車去看看吧

回憶中,記得家門口的路很大,旁邊的路樹有爬過的記憶。與對門路中的花台,養了一隻會講話的九官鳥。
對面是冰果室,後面是麵店、巷子尾是雜貨店、巷子中住了一個會給我跟A敏蘇打餅的老兵。
明恥國小的距離有一小段、幼稚園要坐車走一段…
菜市場門口的杏仁茶香、好吃的碗踝、Cute媽愛喝的紅茶

一切都變了樣

家門的路口再也不寬、路樹也不見了,對門路中的花台上也看不到九官鳥。
冰果室變成了資源回收倉庫、麵店加蓋後也不見了,巷子尾也看不到雜貨店,老兵伯伯跟本就不知道還在不在!
國小的距離也沒想像中遠了,幼稚園只記得路旁的圍牆跟轉角,菜市場聞不到杏仁香、沒有碗踝,紅茶店也不知道是不是原本的那一家…

尚在震驚中,退了房,吃了豐富的早餐…再度回憶旅程中…

石頭公園的鞦韆跟轉地球是小時的遊樂場,但現在石頭公園只看見鞦韆,沒看到轉地球

假日常去的石雕草坪,裡頭的龍尾是我跟A敏愛窩的地方…
石雕草坪變成路中的裝飾,只剩一小塊…再也不是草皮,只是一小塊的風景…而龍及鳳只在路頭路尾佇立…

小時去玩過的南濱公園,沒人抱就上不去的大理石船……變成了破破爛爛的凋零船隻,無人照顧,四週也很髒亂…

在搬家前去過的游泳池跟本就不見了!


20年來的回憶,幾乎可說是什麼 沒剩下…

翻開回憶的寶藏,沒想到居然是這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