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找黒石ひとみ而找到的…暫存一下^^;

黒石ひとみ參與作品參考


原文從對岸挖來的(詳見下面連結)
原po:Alex

[資料]Dolce Triade  Last Exile音樂擔當介紹


  Dolce Triade語源是義大利語,意思是和諧的三人,而在英語中Dolce Triad的意思是柔和的三和音。GONZO十周年紀念大作《Last Exile》的音樂即是由Dolce Triade這個女子三人音樂組合擔任的。目前已經推出了兩張OST。

  身為動畫片幕後的作曲家,Dolce Triade保持著非常低調的姿態,並且雖然沒有直接的證據,但從目前所能掌握的資料來看,Last Exile的BGM及歌曲是她們結成團隊後的第一個作品。性格各異、音樂經歷也全然不同的三位女作曲家將她們超凡的音樂才華交織融匯在同一片雲海藍天中,爆發出讓人驚栗讚歎的花火,甜蜜完美的勾織成輕盈晶瑩的音樂絲網。

  這三位元音樂人分別是黒石ひとみ(Kuroishi Hitomi)、藤原麻紀(Fujihara Maki)和山本由紀(Yamamoto Yuki)。

黒石ひとみ
出身:石川県金沢市
星座:獅子座
血型:B型
  Hitomi大學是學醫的(……梁邦彥也是……不過梁家裏是醫生世家),但六歲起就參加TV演出(合唱隊隊員哦)的她最終選擇成為一位作曲家。在LE中,Hitomi同時也就是ED over the sky的詞曲作者兼演唱者,並且LE中所有的歌曲除了沖野俊太郎的OP及IM以外都由Hitomi擔任了全部詞曲及演唱。在Dolce Triade中Hitomi起著不可替代的靈魂作用。(提問,1裏的Prayer for Lover的全部和2裏的Rays of Hope的少量歌詞……那個又是什麼語言啊……誰有……)

藤原麻紀
出身:岡山県
星座:金牛座
血型:O型
  東京藝術大學作曲科畢業,主要活躍在遊戲及其他映射作品的配樂,同時也為交響樂團擔任作曲編曲。她的音樂風格前衛豔麗,以調和者的姿態為LE的音樂抹上濃重的新音樂元素,使之更加異彩紛呈。

山本由紀
出身:埼玉県
星座:牡羊座
血型:O型
  東京音楽大學畢業,五歲起由紀開始學習古典音樂,但在大學時遇到到訪日本的黑人爵士樂大師Joe Sample,深受觸動的由紀將爵士與她本學相結合,成為擅長演奏融合爵士和交叉風格爵士的鋼琴手。是Dolce Triade的音樂氛圍營造者。由她負責的樂章纖細如心語輕訴,溫柔地撫慰著LE整個音樂。

  寫在最後,目前手上能搜集到的關於Dolce Triade的資料實在不多,我擔心的是她們會是一個臨時的集合,但無論如何,這三線纖細而美麗的音樂軌跡纏結一心、觸發出燦爛光華的瞬間永遠讓人難以忘懷,整個心魂都已被那溫暖的旋律洗癒成透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