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博覽會 首日湧進近7萬人
【聯合新聞網 記者劉郁青/報導】
  珊瑚颱風(新聞、網站)挾來風雨不斷,卻澆不熄漫迷熱情。第六屆漫畫博覽會昨在台北世貿一館熱鬧登場,上午不到10時,入口已擠滿約5000人,全為了在簽名會時爭睹漫畫家丰采。主辦單位預估5天展期可聚集40萬人潮,雖受風雨影響,昨天仍有6萬8000人參與。近年火紅的鋼彈系列、甫推出的《七龍珠》完整版均熱賣,動畫熱播中的《網球王子》、《KERORO軍曹》、《真珠美人魚》周邊商品都賣到廠商趕緊補貨。

  雖然漫博的八大出版社月前就開始呼籲別提早到展場外排隊,但死忠漫迷仍顧不了天候不佳,11日夜間世貿旁早已排了一圈又一圈的人,有組織的漫迷還採輪班策略,務必搶得簽名會的號碼牌,有的漫迷則提早幾天在布展時探勘攤位,昨天10時正式開幕,即發揮跑百米的精神,最快衝到自己屬意的攤位,不僅搶簽名會號碼牌,也搶先購買熱門商品。

  首場簽名會是台灣角川邀請的輕小說作者時雨澤惠一,排在第一號的劉玉娟從前天下午3時就開始排隊,劉玉娟進場後不但搶先到長鴻攤位取得北川美幸簽名會的號碼牌,第二攤馬上趕往青文,接著才到角川排隊。她說,前晚幾乎沒睡,只躺在地上休息一下,但搶到第一號很值得。她不但和偶像時雨澤惠一合照,也花了1800元買到漫畫福袋和周邊商品。

  本屆漫博以「科技的動漫時代」為主題,展現漫畫動畫結合後的流行風潮,目前卡通熱播的《KERORO軍曹》以一隻可愛的青蛙為主角,風格搞笑,頻頻以《鋼彈》和《灌籃高手》等熱門漫畫為惡整題材。曼迪攤位就聚集不少搶購KERORO書籤、吊飾等周邊商品的人潮,漫畫也隨之熱賣;博英社也引進日本超人氣摩卡犬造勢,《網球王子》、《真珠美人魚》等卡通也帶動商品流行。

  昨天傍晚各攤位統計熱賣商品,台灣角川的《KERORO軍曹》賣得強強滾,東立重出《七龍珠》完整版共售出500套,新推出的《花漾》半月刊售罄;青文剛推出《鋼彈SEED DESTINY》首集,就售出600本以上,搭配鋼彈模型展覽及比賽,不少創意模型現身。長鴻北川美幸的《赤裸的果實》和《真珠美人魚》賣相佳,博英社的《網球王子》和《鋼彈》的DVD的業績也開出長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