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眼人也看的出來,是為了哈大版上的事
其實這早就想拿出來講了
只不過哈大版這次事件算是個引爆點

覺得事情會愈滾愈大…除非有人準備收手了…
(我就是準備抽身的那個)

當初會開始在哈大版上留言,是因為想溶入一個網路大家庭
那時剛開始只是看著哈大、bleed、玄史生、FREEDOMMAM、abcb、dark幾位閒聊
最後自己也下水…
說實在的,我也一直滿珍惜這段從網路上發展出來的友誼

雖然現在很多人都成了完美的地鼠…
(還在台面上的我就不提了)

也因為這些人(外加我跟一堆現在還會留言的傢伙們)從淡江版上開始的耕耘
版上開始有一些只屬於這個版的默契
後頭從淡江版置換到現今留言版面時,面臨了許多陣痛
也開始有非台灣籍的網友現身留言

然後是注音文的興起…
版上開始有在針對注音文所產生的問題討論
因為造成閱讀上的困擾、以及非台灣籍版友無法了解的狀況下
版眾們開始推行自律行動

這個默契有時會被新人給打亂,但後續仍會有改進…

這次討論的有點過頭,也不是我樂見的

在感覺上,
有時會覺得就因為一直重復的訴說,所以有點厭煩
結果會對一開場就留注音文的新人口氣不自覺的變的嚴厲
版上的水量是眾版友所維持的沒錯
可是版上要營造什麼樣的風氣,是哈大該決定的
(很想問CCSX是怎麼封掉我們大家在放置的那個人的…)
正式的版規就只有明白寫的那幾條
所以我才說我們爭論是無用的…

今天,哈大的版已經擁有許多非台灣籍的版友
既然網路無國界,當然也就沒必要用別人看不懂的文字來虐待別人
想想,自己也不喜歡別人用這種方式來對自己
那為什麼還要這樣欺負別人…
(就像某些台灣人每次都把東南亞外籍人士當成次等人種一樣…)

但是這種自律並非強制性…麻煩就在這裡…
要用還是可以用

我只想要求一下在用之前,先想想其他人…
造成他人不便,也只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
得不到好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