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的集數,從來都不是問題
對我來說啦…

為什麼談這個?
因為今天在某討論區有人在批評,該做多話數的作品卻不做多話數,硬是只做26或13話…能做到多話數的只有像是水果xx子那類的作品…

原文當中當然還有講明了,那些作品可以再做長一點的論點
也不得不說,我是有一點被說服了…但是…

不是想講他沒常識…但是他真的沒常識…

不管是什麼樣的作品,就算有再好的腳本、人設、音樂、製作公司…等所有製作動畫的要素,但是總是要顧慮到的事吧。
不是我沒常識,但是像過往仍舊使用賽璐珞來做畫的時候,每秒該用幾片賽璐珞,全26話(以26為準)會製作多少秒,再外加繪製原稿及動畫的人工及物品成本…導出的成本是一定的值,頂多上下5%就很了不起了。(這是成本控管的問題)

然後…能獲得多少投資金額,就是代表被刪掉的量(或是被犧牲的品質)的少多。
所以,若是不幸的只拿到最少的製作經費,那就只能做少少的集數…如果想要好一點的品質的話。
(反過來說,要多的集數,那品質就……)

當然啦,業界的殘酷也不是我們這些人可以去插嘴的
如果能以這些少少的經費,規畫出劇情連貫性ok,畫面人物肢體動作及五官ok(不開口也沒差),還有能配出符合角色的情感的聲優
就算這只是短短的六話…(這個數字是隨便舉的例子,不是有特別含意的~^^~)
我想這也會是好作品,更甚是只有三話or一話的…
(一話可不是指劇場版,要我說我也說不出來星之聲是劇場版…)

但是啊…這是我個人的審核標準,可不是全部所有的收看成員的…
所以常常我批的半死的作品,別人or學弟妹們卻覺得還OK

是我太刁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