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嗎?
向雙親撒嬌
與父母爭執
和兄弟打架
也記得嗎?
第一次踏入學校
第一次與陌生人說話
第一次與被外人處罰
第一次考不好

還記得嗎?
一起做作業
一起贏得比賽
一起高談未來


該記得嗎?

 

  回視目前走過的人生,一直在重重複複的做這些事。雖然每次所面對的均不相同,但就結論而言,差不多都是這樣的。

  所以一個人的人生,就在數來數去的第一次中渡過。然後在上天國(管它是天國還是地獄更甚是什麼仙境云云的!)後,向上主(管它是上主還是閻羅王還是主神啦哩啦雜的)報備活著時做了多少的第一次…

  然後再被踢回這個世間,再過一趟另一個類似的、充滿第一次的人生…

  這樣的想法雖然很消極,但是在沒有確實的記錄說明死後的世界是不是如此的狀況下…大概也只能說是妄想吧。

  然後~就會有一天,我會有一本"未寫完"的日記本。

  當然啦…這樣的想法雖然很掃把,可是對於一個平凡的人來說,也差不多如此當做一個玩笑來看待吧。

 

  當初…是這麼想的沒錯吧……然後在苦笑中躺回了自己小小的堡壘中。

 

  在誰也沒想到,也沒有誰知道我這麼說的狀況下,卻在不可預見的短期未來裡,真的擁有了一本未完成的日記…

 

  該死的!那本日記我才寫了兩頁而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