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突然想到家醫說過,我要定期檢查我的肝功能
所以星期六就興致高昂(?)的衝去家醫那抽血

那~~今天是看報告的日子

大部份都如同想像中的好
當然脂肪肝跟膽固醇的部份,也都如同自己想像中的高
(但是沒超過標準值,目前以開始運動及少吃油脂類食品)

但是令人驚訝的是
我跟A敏居然血紅素不足…
這真是big shock!

之前捐血的記錄中,只有一次有碰到血紅素不足不能捐…
我還比較擔心的是血脂過高…
(因為我胖…外加吃東西又沒控制、還有不愛運動)

家醫也說啦…
看檢驗報告,覺得可能是地中海型貧血
反正我跟A敏的紅血球都是那種營養不良的啦
(哭著逃跑)
就算量多,仍舊是貧血啊!
(家醫跟家護都說,這樣就算吃補血的也沒用…<-量沒少,怎麼補啊…太多也不好)
還要求我跟A敏下次去做檢驗時
要提醒他要多加一項檢查…確定貧血的原因是不是地中海型貧血…

哇咧咧~~
那我到底該不該去捐血?

雖然曾經有一次檢測出血紅素不足
但是後頭的兩次都很正常啊…

思考~~~~~




還是去捐吧…反正救人一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