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尋求他人安慰(笑)
所以我個人是藏不住心事的…
也因為這樣,有時真的會覺得自己很狡猾。像這次家裡的事,上頭已經說不可以讓家醜外揚,但是我居然也在這裡抱怨了好多天。
(幾乎是每天了)

反正我現在要信奉魔族。
要我每天接受精神攻擊後還要暗自療傷…這也不太像是我的作風。
就連電話我都是忍到最近才在打,要不然一定是邊說邊哭,我死黨會瘋掉(上次狗狗的事就給她哭了一小時多了)

現在我也不能說我的觀點是正確的,畢盡事情的多面性,我目前只能從我自家的角度來看,抱怨的部份當然也都是以我自身的狀況來說。
理所當然的,在看、看聽的人當然也只會知道我這一部份情況。

可是很讓我難過的是,我不想去爭論今天到底是誰對誰錯,畢盡世代間的價值觀不同本來就會造成溝通上的困難。
今天我們將我們的觀念傳達給上一代的卻不被接受,我們可以再慢慢來解釋,但是不順心的話誰都不愛聽,那乾脆就不聽了。
就連要與同輩的傳達我們有困擾,他們也會認為為什麼不順著老人家的心,反正沒幾年好活了…
可是這個問題在於我們有些事情順著老人家,卻要被其他同輩責怪為什麼要做這些對老人家不好的事。
外加有些事情的底線是絕對要遵守的。

舉個例
我已經把我在大學時期可以打工的時光應老人家要求都守在家裡了,今天因為沒有工作經驗被叔叔伯伯責怪找不到他們理想中的好工作時我該怎麼說?
而且我不想去唸大學,去唸了個二、三流的學院,這是我知道我自己的能力在那裡,為什麼還要強迫我非要去插大不可?
就因為這樣出來的學歷比較好看,找的工作比較好?
我是個懶人,愈好的工作相對的就需要相當的責任感,這種要佔用我個人空閒時間的工作(雖然現在也是啦)對於我這種人來說,太吃力了(反正我就是懶)
這就是我的底線,決不做超過我個人能負荷的工作

也許舉的例子不對,因為覺得叔叔伯伯們是把他們的認知強壓在我的頭上。
我學歷不如他們、經歷不如他們,該說我就是晚輩,沒什麼資格可以說他們就對了。
但是他們可以容許自己的孩子做這種事,我就因為跟老人家住,所以不可以…這到底是個什麼歪理啊(嘆)

如果就以公平性來說,他們都做不到的事情能不能不要要求我家一定要做到…
這不是強人所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