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BBS上不去,所以就貼在這裡了…
會說的有點不合邏輯,因為我是那種想到什麼就打什麼的傢伙
  這陣子在連線版上,看了很多文
  當然啦,對於這件分級制度還有很多疑問。這麼快就上路…還要追朔以往…這也太狠了點吧…

  其實,我個人也滿認同分級制度的。

  雖然我一直都跟其他人強調,同樣的書在原產地(大部份都是日本)都不會有這種問題,但是國情上的不同,認知上就會有差別了。

  因為在於取向方面,很明確的就可以知道這個作品,到底是以那個年齡層為取向。所以才會分為兒童向、少年及少年向、青年&淑女向,以及所謂的18禁(限制級)向的差別。

  但我們這邊的,在認知上可不會這麼清晰就是了…

  所以需要以這樣的方式來讓大家知道那些該是該限制的、那些是不該限制的。


  這樣的好意,在某種程度上卻造成了單方面的不滿…

  首先,以我個人的感受上…我覺得以一個Fans的角度來看,我是一個書本的使用者,但是卻完全不受尊重,因為在製定這些條例時,完全沒有詢問過我的意見。

  我也不是要強調我個人的意見是怎麼樣的好,只是覺得…畢盡事關我這個使用者,但我卻被當做不存在…今天就算只是做一個問卷詢問一下意見也好,什麼都不做的就直接上了,這跟硬來有什麼差別?(本來想說的難聽些,但這畢盡是公開場合,就不這麼用了吧)

  就這麼大剌剌的在書上打mark!一點美感都沒有…看看國外的書,有那些本被這樣凌虐的?

  再來覺得不滿的大概是在於Media的分級上有著雙重標準的問題吧。

  一般來說都是舉新聞的例子,但是大家可以更惡質一點…我購買一本漫畫回家,並不只是單純為了要娛樂…有時是為了圖的美感(CLAMP入手的原因?),當下在封面的部份打上了個字,不就是破壞了原圖嗎?這也算是一種不尊重作品的例子吧…(老實說,我想到了清.乾隆常常幹的好事…)

  說的再明白點,感覺就像我在大衛像上的重點部位好心的替他放上一片葉子一樣…這種好心是要不得的…破壞藝術嘛,完全喪失原本想看圖or內文的意願了。


  會造成這樣的原因,我個人認為是絕大多數(99.5%)意識型態及行為模式的偏差形成的

  一般社會大眾會認為漫畫是給孩子們看的,所以不該有過激的內容出現。卻忘了成人也會看…就像一般的書籍一樣,理所當然的應該要有成人可以看的…把成人看的漫畫一視同仁的當做給孩子們看的東西…真不知道該說是現在的家長們笨呢,還是真的不了解書的內容就丟給孩子看…

  要是是孩子偷看…出現了行為偏差的異樣就該開導…不是等到出問題後,才說就是因為從小看漫畫才這樣,把問題全丟給了漫畫…

  觀念上的東西,是該由從小就教育的…學不學壞、行為模式偏不偏差、思考會不會不正…都是雙親及就學歷程上的指導者該負責任,教會孩子該懂的…

  而且我也不覺得,現在禁掉這些書…網路這麼四通八達(也許也有不通處),想要知道什麼還不簡單?

  也許覺得先從漫畫操刀會比較好,但是…有沒有考慮到…除了上述層面外…在經濟層面上的問題?

  以後,當大家有能力後,是不是都買海外原版?

  再怎麼說,贏家都不會是我們就對了…

  越說越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