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同上次,條列式心得:

1. 花岡的遺書,那個牆壁上的字…左右差太多了吧……
2. 第一段的自盡場景……果決的讓人心痛。然而花岡們的言詞,不知道為什麼完全無法打動我……馬赫坡的女性完勝。
3. 因為角色名我實在還是記不得,但是出草的男人們被追殺時的場景,一個一個死的真的是很……每個都是不成功便成仁。就算難過,但活著下來更……
4. 小島是敗筆(蓋章)
5. 鐵木……明明是很認真的場景,但是我滿頭的花……囧rz
6. 眼淚掉個沒完,但差點痛哭失聲的場景:馬紅……兄長所言的死是很簡單,活下去卻很辛苦。要生很多的子孫……
  對照史實:她後面自殺好幾次卻都沒死成,然後也沒有再生下任何小孩……最後只收了一個養女……

7. 莫那魯道的遺體……對於第二次失蹤的事我一直很想吐槽,這是物品管理人員的失職吧…他們一定沒登記到!
8. 最後被許多人列為敗筆的彩虹……就像太陽旗開頭的山豬跟全片串場的祖靈鳥一樣,我覺得假假的反而才有那種神話的感覺。
  每個人認知不同,我可以接受就是了。

9. 請還沒去看的各位記住,跑完「天使.巴萊」的名單後,還有賽德克族由來的神話,請不要看到名單List就要離席了。

以上,條列完結。

不是我要吐槽……但是最近看電影板上面的討論才知道太陽旗公學校襲擊那段有拍出祖靈巡視……我完全沒注意到啊~~~~~~
然後最糟糕的應該是上面的第四點……我完全無法感受到小島這麼生氣的點在那裡。全片完全不知道他恨在那,需要搞出二次霧社事件……很有那種『濤天般的殺意來自於鼻屎般的恨意』。
片中表達的居然連中二等級都沒到……
當然啦,家人被殺是種很深很深的怨(我家鬧家變就很嚇人了),可是片裡感覺太平面了反而就覺得很囧。
上、下兩集看完後,覺得上集比較好。但是不看下集的話又覺得故事沒說完……不算爛尾但是有喵掉的感覺。

感覺就是時間跟預算(後者問題比較大)的問題……看完下,總覺得應該再加個三來說明最後的文字部份,不用拍什麼大場面。
(看後面的餘生怎麼樣)
然後就是照最後台灣媒體的運作方式,我想電影裡面有些名詞or行為會變成沒有深度的常用字詞了……
我很討厭整天出草來出草去的。

要知道原住民出草的來由及代表意思,如果知道就不會開玩笑的把它一而再、再而三的當成玩笑話來講。
尊重其他民族歷史沒這麼難吧……這樣也看的出來我們的文化水平到什麼樣的程度……感覺真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