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寫年齡了……
(天音:妳本來就不該寫)

她生日我還在努力爬文……昨天晚上看的滿晚的。
然後……今天簡單的幫她過生日,下午先跟她去看了由她公司跟另一家公司合包場的賽德克.巴萊 太陽旗。這個部份的心得我就直接co噗上寫的了(懶的再寫第二次)

1、不要太苛求特效…說實在,我到覺得這樣的效果也有種莫名的好感。
2、那個20年轉太快了……很難讓人感覺到恨意滿點。
3、雖說莫那魯道是主角,但其他角色邊緣化的很厲害……會把花岡一郎跟二郎給搞相反不是我的錯…
4、同2,部份情緒的蘊釀不到位……

太陽旗的部份,對我來說最可惜的是第4點……雖然有音樂的加持下在魯道父子合唱那段真的很噴淚,可是我一直抓不到後面的子孫的極恨點
(有恨沒錯,但不到要血祭的那種程度)
反而前段在馬赫坡被攻下,莫那魯道在頭骨堆裡與日本人打架才有那種滿滿的恨意。
最後的霧社事件,爆發力真的很足……但是抓住我情緒的,卻是歐嬪在最後抓著自己父親衣服質問的那句:為什麼要出草。
對於族人來說……為求尊嚴的不得不、為求生存的不得不……當下的時代背景,整個過程就只是個『不得不』。
期待看後面的彩虹橋~~~

而看完後再騎車去Costco簡單買買一些外食……好物大概不會有啦,今天就多買個蘋果派而已。
沒想到她生日的派到成了敗筆……
蘋果內餡好酸啊~~~

結果今天並沒有買蛋糕……
變成過的沒什麼的生日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