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日記是流水帳,其實我連帳本也是流水帳。
從大學住外開始就學著記帳……所以如果要回查我過往十年的用錢的話,都可以查的到。
但是不包含存摺直接匯出去的。

我現在就是在煩惱這個……前陣子我重設帳本,當然舊的還是照用這樣,然後拿舊資料來試著設計新帳本。
現下就是很明顯看的出來我一個月領出多少錢,各項花費:飲食、交通、醫療…等總數用了多少,但是現在發現就是這還是只有限定在我有領出的部份。
存錢跟直接匯款的部份還是沒有著落……

整體而言,這份帳本還是無法正確表達我個人用錢的所有流向。

所以現在新設好的帳本我現在先做了個一年的總帳記錄出來,先把每月用錢比例算一算……
弄的好的話我想後頭回套到全家的總帳上,這樣我可以更明確的看的出來用錢狀況……而不是只看出每個月總用量多少。
基本上總帳這幾個月的表現全是失真的,因為還在處理卡債的部份……

好的是預計下個月可以結清其中一筆,另外一份的話那永遠也結不清…但分期付款的部份在年底應該可以解決。
畢盡另外一張卡是拿來付電信網路MOD跟保險費的,當然是結不清啦~~~~~

本來預定今年要做的防水工程看來要等明年…Q爸說冬天做這個不好,要等很久才會乾透。
而且說難聽點~要我現在拿出錢來我也拿不出來。後面還有三個月,我抓不太準說會不會突發又得花錢……我當初宣告就是這樣,至少要半年時間看看用錢狀況再來決定要不要辦定存。
至於定存要存零存整付、整存整付,還是用定儲…我也得看這半年會有多少餘款,然後再半年先存一筆備用金後才來辦。

我自己的帳目部份基本上也要等到下個月把今年的保險錢付完後才能開始存備用金……喊了都幾年了還是沒動作。
該說我今年真的被嚇到了,所以……是會存錢的。
不論如何先存保險錢,然後存備用金,後面再來決定存零存整付還是定儲(基本上兩個利率差不多)。
沒存備用金我不敢存定存……後面臨時拿不出錢會很煩,今年差點存不夠得伸手就夠讓人難受了,更何況只是自己存錢的事還要別人幫就太糟了。

總之,我現在還在慢慢調整第二版的帳本設計,有總帳的是第三版……然後再來要調整的就是所謂的紅字黑字了。
希望可以早日排出我覺得好用的帳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