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非常好…我欠缺睡眠。

但是很該死的是,我睡不著!

更該死的是,就算睡著了也睡不好……

 

早上六點十幾分才從ICU出來,跟著跑來醫院的A敏倆個人騎車回家洗澡後上班,整天感覺就像腎上腺素分泌旺盛一樣,精神該死的好到了極點!
雖然滿臉疲累……

好,先從昨天晚上十點接到ICU電話說Q爸醒了,然後又是燥動。再加上他一直覺得冷…所以要我們帶襪套到醫院給他包小腿這樣。
我本來以為說我可以去送個東西就回家洗澡上床睡覺,沒想到的是我居然是一待就沒回來,而且還神清氣爽的全身無事狀態下待在ICU一個晚上!!

這個真的值得我記上一筆……Q爸你好樣的!
一到ICU,就是先跟裡面的人員報備說我帶了東西進來,然後幫他穿好襪套、調整好被子……他開始大舌頭狀態跟我對話了。

我知道我之前在恢復室的時候跟他浪費很多口水他都沒聽進去(反正我講話都沒人要聽,我習慣了),但是似乎是恢復室的護理師說我安撫的不錯所以ICU的護理師還搬了張椅子給我……這下走不開了,只好坐在裡面開始跟他講話。
他一直在問我說在嗶嗶叫的東西是幹嘛……如果您女兒夠聰明去唸醫的話就可以好好回答您了,老爺。
部份是看的出來,血壓、血氧、心跳……其他的我看不出來了。
但是Q爸的心跳數到是一直在一百左右,有時還會飆到120所以儀器就會叫……

我十點半到就一直跟他秏著講話,一樣屋著他的手……他叫腳冷就去給它蓋被子,叫熱就弄開。
到十二點多才開始比較穩定,然後一直追問我到底什麼東西在叫……我又在重複他開刀的事。但是講法跟在恢復室裡不太一樣了……我在恢復室裡是跟他說他動刀,做個簡單的陳述事實。但是在ICU裡,麻藥退掉的關係我則是用問話的,問他記不記得他來醫院做什麼…記不記得他開刀。

然後他想到了以前在軍校的時候的事,還有在軍營裡陪著那個出車禍在車上最後失血過多的人的事。

大概就是這樣吧……因為他還在大舌頭我跟本就聽不清楚,再加上我累了……我還有點印象說我看到旁邊的大鐘上時針指在二點……我再不睡明天非請假了…最近請太多假實在不好。
所以在確認Q爸沒怎麼再講話的時候我就把椅子從床尾拉到床邊,開始靠著病床睡覺了。
反正急診室都睡過了,這裡也沒什麼不好睡的……只除了我一直在調整睡姿跟不定時清醒。
最後五點半,我覺得我睡不著了……然後Q爸也醒了……

感謝上帝,他清醒了

我總算不用跟大舌頭還有神智不清的一直重複對話……我沒帶水進來,我口很乾…ICU裡面冷氣很冷,我鼻水倒流弄的喉頭很不舒服。
再次確認他到底知不知道、清不清楚目前的狀況……都確定ok了我就說我要回去了。
也跟護理師們報備後,沒想到的是門口突然來了通報……A敏來了。

因為我進來後就把手機關機(不替自己想也要替其他床的重病患者想),本來想說出去再聯絡的……我們家個性都這麼急燥嗎?XDDDDDDDD
當然出去後就簡單的討論一下狀況,然後就是回家洗澡……對,就算有時間我也沒機會回籠睡了。
午休也不用繞過去,反正開放時間是11點,那時有Q媽在……

但是中午就接到通知說Q爸因為發燒所以得再住ICU一個晚上。

下班後等六點半,那時是四叔在這裡陪我了……A敏看來是來不及。
所以讓他們兄弟好好談一下,互相放下心來會比較ok。只不過我沒想到Q爸這麼大膽,居然還想跟護理師再凹一個晚上有家屬陪……你把ICU當成什麼了?!人家管制是為了什麼?!好好想清楚!
一次就該知足了,二次就是奢侈啦!
別這麼貪心!

所以,我今天晚上總算可以好好睡到明天十點再等11點的開放……沒什麼意外的話明天應該就可以出ICU了。
然後也沒有臨時急call了,萬歲!

但是我還是該死的睡不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