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補很正常…我早上剛從ICU回來。
至於這個ICU的部份,我想我拿來當今天(5/6)的來寫好了。
一天只要驚嚇一次就很夠了。

因為說是下午動刀,辦公室裡也因為沒人我中午就沒去病房了。
下午接到Q媽通知說Q爸進了手術室…不是很大的刀,所以下班後應該不用先回家洗澡後再來這樣。那下班的時候打通電話跟Q媽確認目前狀況……說實在,我真的差點嚇死了!我本來只是想確認一下是已經出來了?還是還沒出來……結果Q媽跟我講電話時要哭要哭的聲音,然後再講個不樂觀……

什麼叫做腦袋瓜裡一片空白,這可是真的實實在在感受到了。
(當然,是在沒有外力影響狀況下……車禍的腦袋空白我到還有幾次經驗,但是心碎這個還真的只有大考考的太簡單的那一次…)

口氣當然很不好的叫她不要哭,再來就聽到大伯在唸Q媽說這樣要我怎麼小心騎車的聲音……大不了我不騎嘛!我走路不用十分鐘就到了!
所以Q媽是說我到了再跟我講……但說實在話,聽到大伯講話的口氣我心就安了。
不然總比聽到哭腔時我馬上想手術失敗麻醉問題大量出血…etc.的這些東西來的好……我還想說完了,要我辦身後事的話我真的會抖……

不要說我烏鴉嘴,但是之前有幸談過這個問題再加上Q爸的狀況,不拿最壞的想法來壓一壓感覺會很不好受。
我不想說事前就拿太樂觀的想法……這個是給病人的,要讓他有信心做治療。而比較糟的部份是我們這些家屬的,不然後面狀況太糟一時受不了就完了……我是寧願先想糟一點,後面最糟就這樣了,不要再糟才比較好。
所以不用三分鐘就到了……好吧,紅燈對我來說沒什麼問題……反正就是一路右轉右轉過了就過了。
(好孩子們,千萬別學喔…)
到了手術室報到處跟大伯還有Q媽會合後,大伯就開始給我心裡準備了。

基本上切出來的東西不是個什麼好東西。

我想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了……光腸堵塞這個去查了資料後就知道有四種狀況,Q爸很明顯的可以排除其他三種,那麼我就沒有選擇只能拿最壞的那一個。
現在就只是差在切出來的東西要拿去做病理切片看是好是壞……
等等Q爸到恢復室後會叫我們這些家屬進去,再來就是到ICU待個一晚這樣。

中間的時候護理師有請醫生再來跟我講解一次,醫生是跟我說這個切出來的東西應該就是癌了。
只是醫生說是大腸癌,但是他手裡的文件寫的是盲腸癌……那是那一個?
(反正位置在結腸、盲腸那一段就對了。)
當然啦,這個時候去評估那一期跟其他有的沒的是有點早,我一個人在裡面胡思亂想也沒什麼用。還是等切片結果出來醫生的分析比較重要。
現在先顧好麻品(麻醉品性)不好的Q爸比較重要。

我是聽過Q爸退麻藥的時候有點糟糕,但是被叫進去後Q爸一路一直吵著他要尿尿這件事是真的有點囧。那之前我就說過他會說什麼話我都會放上來,那我就放了……
以此報復他上次脊椎動刀沒跟我事先講的事!
(對,我還在記恨那次我考完期末考在宿舍打包行李回家後,推著一車行李滿臉呆愣的站在院子裡的事!這輩子別想我忘記它!x的,弄個不好他就要癱了……)

第一.我要尿尿!(據說上次他也有講這個)
第二.我好痛!(這個我也有印象說他上次講過)
第三.妳們在做什麼實驗!(這個可是新的!)
第四.我要掉下去了!(……您能掉到那裡去?床都弄的好好的…)

好吧,該吐槽的部份我在Plurk裡吐過了,就不再吐了……而在我進去之前裡面的護理師就說Q爸已經在裡面燥動好一陣子了,然後因為他一直叫痛所以給他打了麻醉用止痛針。
看他一直很不舒服的樣子……Q媽還拿著拐杖,大伯就說先讓她出去好了……所以就留我一個人在裡面陪他,好好安撫一下。
不然就太對不起那個護理師跟另外兩位也在恢復的病人了。

握著他的右手,姆指輕輕的劃著虎口……怕他還搞不清楚狀況所以一直在他耳邊重複他開刀的事情。

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了……等待A敏到醫院來之前,我一個人在裡面很想哭。
不是說我軟弱……我那時滿腦子只想到這樣月底衡衡結婚他能不能去?然後又想著我是不是該結婚……之前趙伯伯兒子結婚的時候他是有提過,雖然不是很強硬。
煩惱的是我並沒有對象……之前唯一交往過的那一個,感覺不對所以也沒介紹給他們倆個前就分了。
(好啦,這算是我第一次在這裡公開……我不知道對方看到我悶了這麼久才講心裡是怎麼想的,但是我真的很難開口這種事。就當我害羞吧…<-光想到還是很恥…)

呆坐在裡面實在很不好受,然後Q爸在止痛藥又退的狀況下又開始重複上面的四大項了。
這真的讓人哭笑不得啊……

好不容易等到A敏來了,而Q爸也差不多要轉ICU了……既然已經轉進去了,再來就是等一下ICU的人通報。
確定床位跟他遷入後的狀況做個了解,還有簽病危通知之後我們就可以準備回家了,再來就是我得去買ICU的護理師們要的東西…都買齊之後再拿到ICU,再來就是回家洗個澡好好休息了……畢盡這幾天沒得好好休息啊。

當然,中間有先整理過自己的情緒,然後再跟Q媽還有A敏好好的把目前所有的狀況做個通盤的了解,還有為她們倆個打個預防針之後,就各自休息去了。
只不過我沒想到的是我還沒機會去洗澡,就在十點被ICU的人急call回去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