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真的很後悔沒給他選早上的門診了。

整個晚上的門診就看Q爸還是很不舒服的在候診處坐坐躺躺…說躺是因為晚上沒什麼人了,位置又在很角落所以讓他躺一躺,看會不會舒服點。
門診的醫生看了半天也覺得很奇怪,所以另外排了照心電圖跟再照一次超音波。

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主會給一些恰巧的提示。
Q爸這一個星期以來都只有腹痛,但是只有在照超音波前那麼一次說他想吐……

醫生還是照著他說的左上腹開始,只不過後頭應該是照經驗來,他最後一路看到結腸的位置,然後……
腸子腫起來了,有個腫瘤在那邊,然後就是開始有些微腹水了。

門診的時間來不及了,只好又轉急診……上星期四我待,所以今天讓A敏先回家洗澡後再來跟我交班這樣。
在此之前還先趕忙再驗血還有做病毒培養、照X光外還要再照CT。
一個段落後當然就是只能等……

說實在,有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在這個時候真的很沒用。

我喜歡討論之後再做決定,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時間都有這樣的機會。
所以在A敏回去洗澡、Q爸能小睡一下的時候,醫生簡單的跟我講了一下大概……就是說門診的醫生說照出來有腫瘤,但片子裡看不太出來(我不知道他那時看的片子是之前照的還是剛照的)。基本上應該是腸子裡面塞住了這樣。

在腸堵塞已經滿嚴重的狀況下,要舒緩狀況就得插鼻胃管。

我能了解那些醫師在做這些插管的行動是很熟練了,但不是每個病人都能習慣……看Q爸忍著對方放管子,眼角的眼淚弄的我都快哭了!
(就算回想也很想哭)
管子放進去後沒多久就是看到他吃幾口晚餐全部倒出來了。

再加上藥效的關係,他看起來是好些了……接著A敏到了,簡單的跟她回報醫生說的還有我剛同意插管的事,接下來就是確認明天早上我會帶Q媽過來跟她換班,我們倆個回去上班這樣。
現在就等所有的報告出來後再看是要怎麼做。
但基本上要開刀是無誤了。

這下整個五月行程又全打亂了……給它很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