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墓的日子是昨天,說明一下。

這次大概是我們家最清寒的一次,人數只有四個人…而且還三個女孩子。
過往至少還有四個男的……好吧,因為老佛爺上次發病危通知後堂弟把假用掉了,所以今天還在軍營出不來……少了一個壯丁也還ok,但是身為長孫的人呢?

講到這個就有氣,今天才知道他跟大嫂去掃他舅舅的墓了。

對於這個我實在是氣到……今天你是那家人?奶奶病危通知發出來了,到現在也沒來看過老人家……還先去掃了舅舅的墓後再來看??
不要說什麼我們沒通知……堂弟這裡也不用我們通知他自己會打電話來問!
現在是安怎??我們還沒膽去要求嫁出去的回來掃墓咧!

我們要求的也不多嘛,至少這種禮儀的什麼的應該要懂吧。
書讀的這麼多,結果人情事故一點也沒有學會。
まぁ~這種人生氣只會讓自己更神經質。
一肚子火又燒不到他們,只會讓自己更難過而已!它叉的!

總之,這次因為四個人都是好手好腳的所以不用我把車開上去……這種爛泥巴路開上去就會跟上次一樣卡在半途……
車子停在下面,然後慢慢爬上去掃…

每次我都忘記,我應該在一個月前去買除草劑去當免錢的倒才對……割人草都長的這麼長……
過年人多的時候有掃過一次所以這次還算好,但是拔草跟除藤蔓就比較累……再來就是這次的瘋狂燒金紙。

我還以為只有我今年開工把所有金紙給燒完這件事夠猛,但是這次也真是了不起的一直燒、一直燒、一直燒……
又沒準備什麼長桿,最後拿著樹枝在幫忙弄……距離又近,所以全身上、下熏的都是金紙味……下次我真的得學平安時代的貴族,拿個什麼東西來熏熏才是……只要不是臭的,什麼都好!

結果掃了整個早上……如果再早個半小時的話我就可以搭客運了,至少便宜點。
喔喔喔……真是……又累又氣,靠著下午唱歌至少心情好的多~~

社團掛真的是我的心靈依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