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敬祝兔年新年快樂~

其實每年大年初一的早上都是一樣的行程,每年都寫會很煩…頂多就是加上從去年開始的定番,反正老佛爺最大嘛~~
上墳拜拜的事情今年長輩組女性全pass:老佛爺摔斷腿,就算好了也不動;我媽摔斷腿,還沒好透透;四嬸前年車禍斷腳板,行動沒這麼方便……三嬸的話就別說了,她上山跟沒上是沒什麼差別的。

既然這樣……今年總是會有點不一樣的。比如說,早上的(ㄏㄨㄛˋ)飯事件……

明明每年初一早上要吃年菜的精華,今年居然早上只有蘿蔔糕?
我是睡的比較晚一些些啦,沒聽到什麼精采的,但是據A敏所說…先說明一下,國宅大樓老佛爺的房子買在大伯家樓上,昨天我們所有還沒結婚的小的都在樓下大伯家睡,Q爸媽回竹北睡~樓上就心裡有鬼那一對跟心裡有鬼兒子那一對,再加上四叔四嬸這樣~

早上A敏上樓的時候並沒有和飯,只有蘿蔔糕…她覺得奇怪所以沒吃…後頭四叔就笑著說A敏在等和飯是不是,然後他就下廚煮了。
事後才知道蘿蔔糕是三叔煎的……

……我還以為這是我們家定番咧~~啊他明明就大我這麼多歲,是忘記每年過年早上都吃這個喔~

總之,感謝四叔~~至少今年早上還是有吃到和飯啦!
這才叫過年嘛~~精華耶!
而且我覺得這個早餐才有年年有餘的味道……雖說講難聽點就是剩菜剩飯全攪和在一起,但是過個年還是有東西吃不也是種有餘嗎~

那後面上墳的時候大家跟本就是處在一種圈圈裡講話的模式就給它很詭異啦!
但至少大家還是維持檯面上的平和……爺爺若是在場,可能不像拿到濕筷子就摔筷子那樣……四個兄弟跪…不,應該是全家都要跪了吧…
(對爺爺沒什麼印象了…)

下山回家的路上,賭性堅強的Q爸還是跑去買了張樂透。
年前那次沒中到大獎…雖然也摸了個四佰回家,既然還沒有人中,那就繼續懷抱夢想吧!

至於下午我補眠,所以不管它了…晚上吃過晚飯後才回來竹北。
明天的話基本上是說好不回娘家所以就不去台北了,那明天一天我要做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