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來本篇會寫很久,所以就給它慢慢寫……反正我是每年能去就去,在現場逛逛也好這樣。
特別是今年,沒什麼東西要買就當散心。

記得這是第二次在一館開展了吧~~~剛去翻了一下舊文,居然沒寫上次是那年的時候辦在裡面……至少是最近五年內的事,因為那次我還在普社買了一堆東西,拿個大袋子硬生生的穿過準備要去簽名的隊伍……
總之,先放上今年的場地圖。

2010漫博

直接拿海報來用……
基本上這次的地圖很像往年在二館的地圖轉個90度這樣,那因為非週末去的,所以在人潮上面就避開了上班族、家長帶小孩的部份,相對下來就比較輕鬆。
再加上我這次只有要去普社消掉折價券而已~~理所當然的就更是悠閒了。
從六號出入口進去,一條大道直直走再轉個彎就到達目的地啦~~~~

超輕鬆的,我還沒在漫博走的這麼爽過。

當然啦,畢盡沒有要殺到底所以就好的多~~換了最後二片精裝的空之境界回來後,就……是閒逛了。
路線這個今年是沒什麼好講,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要再好也不太可能啦~~只不過如果行的話,我還滿希望在兩個大出版社的中間夾個小店這樣,至少不要兩個出版社的人潮擠在一起。

不然走道再大也沒用!還不是塞住!

但是看場地圖,如果這樣設的話變的大出版社就會被放到出入口的位置……那會更慘。
所以這樣的設定就已經是極限了……
那這次的排隊人潮放到了場內,這點應該是受限館外沒辦法排隊的部份。但是這點就漫博的天氣狀態來說是比較好的,誰知道你把人放在外面會不會中暑、脫水~~室內的話,這次規畫的就滿好的,小場內的人數控管,然後從排隊區內帶隊出來時有看板指示跟拉線確保動線,真的是跟過往比起來好太多了!

但是我覺得奇怪的是~~既然有了排隊區,那為什麼不在裡面也規畫個休息區??
不論是漫博還是書展最讓人詬病的部份,就是在各大邊線上的休息人潮……

說過幾次了?
要看書回家看有椅讓你坐有床讓你躺(滾)有電扇給你吹~~這麼爽的方式您不選,非得選在會場邊席地而坐然後一直被其他人擠、被其他人踩……享受那個比較低又比較不乾淨的空氣(畢盡灰塵都在下方不是嗎?)這麼虐待自己是想怎樣??

自己不舒服又造成其他人不方便!

所以說這次最大的敗筆大概就是這個了吧……其他的部份算是不錯了。
也許是因為我這次去又不是在假日而且又是在早上中午的時候去,也避開了下午的人潮~~所以相對起來是輕鬆很多的。
而且最重要的應該是我沒進攤位去跟他們人擠人~~~

今天在漫博最大的收獲應該是是槍枝轉蛋跟狗狗轉蛋~
沒想到這兩樣在家裡意外受到好評啊~~~~早知道我今天剩下來的財產都把沒轉完的給轉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