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該把Blog項修正才對,可是又想不到該用什麼分類才好。
一口氣把它改可以放BloganobiiPlurkGaaan的類別……用web的項好嗎??
反正外務中就先把文寫一寫,最後再看看分類分那邊(話說全站分類沒有心得耶……這個好麻煩…)

今天一早就想說把anobii更新一下,先放了漫畫類的……然後再來修改已經放上來的資料。
特別是小說~~~發這篇文的重點就在這裡。

先不論看書的時間吧……過去很多書我會蓋藏書章然後寫上購買日期,通常大部份都是買的當天開始看,一天內都會看完。
(想到當初勤勞的把田中的書一本本k完的衝勁就覺得可怕~~)

填寫anobii的時候會要填給的星星數,這個就是我困擾的地方。
當然也可以不寫,但很多書……像是田中挖坑王的,很多書都是我在十年前就已經讀完的,要我評點就會被現下的狀態給影響,反而給不出當時看書時的感動。
所以搞的我很多都是給三星而不是其他星數。

簡單的來說,就是我現在找不到當初看書所得到的點…就算重看也失去最初的衝擊。

硬要舉例的話還是拿挖坑王的書來說~~夏日魔術系列。
帶玄疑性的內容一旦破了梗,下次翻書時就很難有初次時的緊張,視線不會因為想知道接下來的內容而緊追著文字。
最後的最後,重新翻書都只是為了回味那幾個點……就像紅薔薇新娘第二段落裡,伯父拿著武器破牆殺敵的那段。
(話說田中這套把中年人寫的好有味道……(艸))

總之~~我想我給的評分當中除了四、五星的可信外,其他大概都沒什麼信度吧。
當然啦,如果是尖端出的書被評只有一、二星的話,那可能是中譯跟同音錯字造成的……
畢盡不是看完書的那時給的,落差就是會存在。

更何況沒有負評,這也是個失真的評比方式吧……
不管怎麼說,能寫多少就寫多少~~大概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