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高山みなみ(たかやま みなみ)
本名:新井泉(あらい いずみ)
血型:B
出生年月日:1964/5/5(金牛座)
事務所:81プロデュース
詳細資料:見日本維基網頁

聲音好感度:1

聽過的作品:

TV:

幽☆遊☆白書:軀
忍たま乱太郎:猪名寺乱太郎
鬼神童子ZENKI:速水一恵
ガサラキ:安宅燐
シティーハンター緊急生中継!? 巨悪犯冴羽獠の最後:朝霧さやか、サユリ・クラウディア
闇の末裔:水無瀬聖
魔法戦士リウイ:ジーニ
十二国記:梨耀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チャイ
マリア様がみてる:先代ロサ・ギガンティア
獣王星:トール(少年期)、ラーイ
天保異聞 妖奇士:河鍋狂斎
CLAYMORE:イレーネ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Brother Hood:エンヴィー
世界名作劇場~秘密の花園:コリン

OVA:

サクラ大戦 エコール・ド・巴里:サリュ
ロードス島戦記:シーリス

劇場版アニメ:

アリーテ姫:アンプル
風の大陸:ラクシ・アーダ/イタール・クラレス・アルン・アーダ
劇場版スレイヤーズ:ラウディ(少年時代)
魔女の宅急便:キキ、ウルスラ
耳をすませば:高坂先生

ドラマCD:

仙界伝封神演義 外伝新章:太上老君
天は赤い河のほとり:ユーリ・イシュタル 鈴木夕梨

系列作:

らんま1/2:天道なびき
風の大陸:ラクシ・アーダ/イタール・クラレス・アルン・アーダ
天空のエスカフローネ:ディランドゥ・アルバタウ、セレナ・シェザール、シド・ザール・フレイド
宇宙戦艦ヤマモト・ヨーコ:山本洋子、山本洋介
今日からマ王!:フォンカーベルニコフ卿アニシナ
名探偵コナン:江戸川コナン、工藤新一:幼年、高山みなみ:本人役
(本項太多了,所以不詳列)


認真的說,我總覺得維基上面列的好像很不足……可是我又懶的去翻我的Drama CD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的。
只不過只列上述應該也差不多啦~~

看完List後的反應就是正太熟女……高山さん的聲線也差不多就這樣了,所以以前聽天は赤い河のはとり時,總是不能適應她的夕梨小姐……夕梨的確是野馬,但是就某個……該說很多個點戳的很讓人想翻桌就是了。
(我一直很不能適應她跟井上パパ的對手戲……愈聽愈溶不進去,最後只能關掉……囧)

第一次聽高山さん的聲音是在幽遊白書的Image CD裡,那首再生~rebirth(忘記是英文在前還是在後了…),前面的獨白……當初還不會看cast表時聽到這段我還以為藏馬要跟飛影做什麼!
沒辦法,那時耳朵練的不夠好,只覺得跟緒方さん的聲音很像……
只不過我因為幽遊認識了很多聲優到是真的~~高山さん在曲子前的獨白裡,那一句以ね~開頭對著飛影所說的話,真的讓人覺得很孤單……或許該說滄桑。就因為有著類似的痛,所以飛影才會這樣喜歡她。

那聲ね~,是我對於高山さん的愛的開始啊~~~

再來就是Escaflowne的ディランドゥ。
這個角色老實說真的……呃……就算換給子安さん來配的話一點也不違和啊!沒看過的人有機會真的得聽聽看高山さん在裡面的笑聲,純然的喪失禮教規範的狂笑。特別是劇場版(這個我不推劇場版的劇情,壓縮的太過頭了。)裡面,狂妄的程度比起TV版來說更勝一籌!

至於最愛的Lodoss系列,西莉絲的聲音有印象,但是重點都放在麵包跟蒂朵身上了,所以反而沒注意到她。
(啥?你說史帕克?這個傢伙是個什麼東東啊!挖

夏威夷死神我就不列了,這個整部聲音都是她……聽久也是會很膩的。
真要說的話,我比較推的是TV版裡面的分飾兩角那段,她把自己演的很棒~然後音痴的部份也演的不錯……上次也有演音痴的是誰??記得佐々木望さん也有配過……算了,這個不是本篇的重點。

我還滿喜歡她在宇宙戰艦山本洋子裡面跟林原さん的對手戲~倆個人的鬥嘴好可愛~~(天音:妳確定是鬥嘴而不是一個在玩,一個被玩嗎?)而且這也是很難得聽到的少女聲線啊~~~~~~~(雖然聽起來還是很正太……orz)
魔女宅急便的琪琪~~我是看過片很久之後才知道是她配的……這個少女聲線就很少女了(咦?)

寫來寫去,發現高山さん的倔強口氣都配的很到位。
(變態也是……←天音:妳注意聲優配的好不好是聽配變態的狀態來判別的嗎!(o一-一)=○# ( ̄#)3 ̄)  )
當然啦,最終來論還是因為軀的關係,我才對她的聲音無法自拔……

連帶對於TWO-MIX也愛屋及鳥。

但不管怎麼說,因為她的少年聲線還是寶刀未老,所以這幾年還不用擔心聽不到她的聲音~~
(話說最近鋼練裡的エンヴィー也變成我追鋼練的樂趣之一了~~畢盡也夠變態……)
只不過要聽到我喜歡的聲線,那大概也很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