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哈~~~~~
全家一起睡過頭的日子可不這麼常見啊~~

很難得的是今天就全部人睡到十點半,然後很愉快的把早餐跟中餐一起解決了這樣~~
當然啦,我跟A敏倆個人的餐前藥嘛~~就早上的移到睡前吃吧。反正這個藥還有調身體的部份,減重的話……我想這個星期大概就別肖想了。

不管怎麼說,既然睡過頭了就不用準備太好的餐點啦~~
除夕跟昨天都是在老佛爺家吃的,家裡基本上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簡單煮的……泡麵不算在內喔~~大過年的吃什麼泡麵嘛!
反正不餓,就隨便打發吧~~~

而這個星期想也知道天氣不會好到那裡去!上週看預報還有大氣版卡大的分析,從除夕那天起就是陰雨天……今天早上是沒有下很大,但跟昨天一樣好不到那裡去。
然而今年最長的假期那能就這樣算了!
所以討論來討論去,就想說到我們家很熟的復興鄉去吧~~~

那知道上了二高後就在關西下來啦~~~
Q爸用嘴巴帶路,我就乖乖的照著開就好……路上當然得靠著新年喜氣去玩了一把刮刮樂……我待在車上是沒啥動作的,結果就是全家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刮到東西……我今年是帶※了嗎?(不敢明白寫出來是怕成為事實啊~~~~~~~~~~~~~~)

到關西就不得不說昨天因為全家族看電影:天使與魔鬼,而長到的知識:

據大伯的說法,全世界有百分之七十多的聖體,是在關西的苦修院製作的。

當然啦,我並沒有查到相關的資料所以不能確認這個說法是真是假,但若為真的這也不失為一個台灣之光啊~~~而今天另外長到的知識則是Q爸年輕時跟神父借腳踏車旅行的時候學習到的:

關西與新埔的教堂柱子、牆面風格之所以接近,是因為都是西班牙教會負責設立的。

這個知識是Q爸在跟朋友騎車規畫路線時,因為是跟神父借的車子所以休息(還是該說報到?)都在各區的教會,而從當地教會的神父還是其他相關人士口中聽到的。
只不過這個我也不是很確定……但是我懶的去查資料了,後頭想到再說吧。

但是今天走到這裡並不是要去打擾修士們的苦修,重點在於出門玩啊~~~~~當然車子就繼續開~~
雨下的不大,就順著路走~~本來還以為Q爸今天打算要到金鳥樂園了咧,結果並不是……當然也沒到預想的復興鄉,照Q爸說的順著羅馬公路走下去要繞很遠,我們今天的目標(該說Q爸的目標)是山裡面的桃源仙谷

20100215-0008.jpg
就是這陣子打的很兇的那個鬱金香的那個花園啦~~
(其實並不只有這陣子,我記得打了好幾年了~~~)


小小題外一下:
(認真論,我並不想只是小小聲的說~~)

中間開山路的路程我只能說……既然人家有說要開大燈,煩勞其他駕駛大德們把燈打開喔~~~天氣好不打的話就算了,天氣不好還不打就有點過份了喔~~

然後就是就算要開大燈,千萬拜託不要開遠光燈、霧燈……請好好愛護對向車道的駕駛朋友們的眼睛喔^^


雖然很想說遊記內容請看相簿……但說實在的,我很懶的寫。特別是這兩個月,總是懶的很~~
簡單的就在這裡提個一、二下就好……

有空我會乖乖寫相簿的~~
(雖然每次都覺得相片下面的文字一定沒人看XDDDD)

Q爸對於這裡開闢了三個停車場有點驚訝~~但照我們到的時間來看的話其實第一停車場算滿了吧……如果天氣好,三個都爆也不是不可能。
然後再來就是意外的門票還滿貴的……所以昨天包給Q爸的小小紅包就飛了一半。
(出來工作這麼久,到今年才擠出一點包給雙親……唉唉~~)

既然有付錢,那麼當然要逛個夠!主打是鬱金香,那就拍到爽!
(最後拍到沒力,還有一大群沒拍┐(─_─";)┌)

基本上有牌子應該都有拍到,那些掛在相簿裡可以看的很清楚了~圖我沒縮,自己放大去看。
至於裡面的重複照……其實看一看的話會發現有些拍的方式不同,所以會重複~~就說了我最近在研究這台買了三年多的相機……多拍幾張看看效果不為過吧!
而且我不信任我的拍照技術~~

除了裡面我自己獨照的部份是別人拍的外,其他我拍的有些也是糊的很厲害啊……

那另外發現我之前拍梅的相片都沒傳上來……這個我想到再弄。
不然應該會發現我最近常常拍那種相機貼在水面上的相片~~對於水,我還是很偏愛的。
然後就是這次試著拍人臉對焦的部份一直失敗……這個值得再嘗試。

剩下的,就是這次認識到的一種植物:鳥梨。
園內的那一顆好壯觀!如果有院子的話我也想種一顆這樣的!
(天音:妳少蠢了!等到後面天天都有蟲爬到房間裡妳就有得受了!)

也許是因為我們來的晚,所以天色是愈來愈差~~~最後慶興好在沒爬到茄冬樹那裡,不然後面下雨的時候就慘爆了……傘放在車上沒拿下來啊~~
最後跟本就是什麼也沒看的直奔回車上。
很囧的是到停車場後雨又停了……

沒用到的折抵券全在這裡換掉,拿了三把花束跟二盆盆栽。
很狼狽結束這個說是半日遊,其實只有二小時半的旅程……

最後的最後得跟Q媽道歉,因為A敏一直催我說後面有車,所以我沒留意說您還沒上車……沒出事真的是太好了,出事的話我就幫妳打自己痛扁A敏
晚上就免開伙啦~~~出門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