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寅新年快樂~~~~~~~~~~~~~

就用這個代替給各位的拜年啦~~我今年還是不畫賀卡。
不管怎麼說,有拜到年還是最重要的。

那早上起來還是要照家裡的習慣,吃和(˙ㄏㄨㄛ)飯!
如果初一的早上不是吃這個的話跟本就不是過年~~~~這套早餐簡單來說就是把昨晚年夜飯的菜全弄在一起,加上剩飯煮成一鍋。
糊糊稠稠的,但是很好吃^^

平常來說就是初一的早上會去墳上拜拜,可是今天一直在下雨……在雨停前是沒辦法上山的。
所以拖拖拉拉的等到快十點雨才稍微停了……也因為這樣今天就讓老佛爺還有Q媽、三嬸三人留在家裡,其他人一起上山。

話說四叔也真夠意思了,我開車他還沒嫌什麼東西~~還是因為上次元旦開了那麼一趟後他覺得我還滿ok的呢?
總之,就是順順的開到停車場,然後大家拿了東西後就爬山上去啦!

這兩年爬山對我來說也不會特別喘了,所以一馬當先衝到上面……沒有棉布手套我對那堆長的很長的割人草沒折。等到後面最後大家的意見是跟隔壁的借個路這樣……往年是有堂弟跟其他叔叔們在事前先來除草後,日子到了我們再全家上來……

這樣讓我下定決心,下次買除草劑在掃墓前來把那段小路噴個夠!

爺爺墳前的兩棵桂花樹長的真的超棒的,但是很煩的是旁邊長的藤蔓開始在往樹上爬……剪了半天還是剪不完,但是最主要的那幾條我有把它剪斷了啦……下次上來就是繼續除蔓!
然後就是另一邊的也要弄~~~~天氣好的話真的把車開上來,還帶幾桶水把地板沖一下……
身為晚輩,能做的也就這樣了吧。

因為去的晚,所以也得早一些些結束。
下來後就往旁邊的復活公墓去拜拜大伯娘跟蔣奶奶。

沒想到的是在拜完燒金紙的時候還聽到Q爸年輕時的不要命行動。

對於Q爸,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他膽大還是沒膽。認真的來說比較像後者……
因為沒膽所以敢做一堆人不敢做的事,然後也因為沒膽所以很多事不敢做……總之,今天是聽到叔叔伯伯們說Q爸年輕的時候把炮當煙來抽,然後爆在手上這樣……手沒事算他運氣好!
然後他自己自爆了他當兵的時候的事:

Q爸:「借一下老虎鉗。
總務:「你要幹嗎?
Q爸:「把這個剪掉。
總務看了一下……
總務:「你想死啊!那雷管耶!
Q爸:「我剛還咬過了咧……那給你。

……差點我跟A敏就沒辦法出世了……頭都被掉了那還有機會啊!發青
虧他平常還在說現在的兵都在做蠢事,他自己也好不到那裡去……

回去後得待到晚餐後才回的來,所以下午的時候就把之前的白色限定版YOSHIKI/佳樹拿來看……這個不太適合過年看……
眼睛裡充滿了汗水,又得忍著不讓它流出來……

最後一章我還等著還沒看……
看來今年看完的第一本書就會是這個了……

明天先不用去阿公家,天氣好的話看狀況要不要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