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拖下去不行,所以趕快來寫……反正閒在家,一指神功也敲的完這樣!
但實際上是九指魔人這樣……右食指不太能敲的感覺實在很糟。
anyway,沒有理由拖了,就趕快來寫吧。

說來說去,其實是因為我記錯了絕色名琴的展出時間,看到新聞上有在報我還以為已經展出了……所以星期六那天看完皮克斯後就直接搭小黃直奔故宮這樣。
沒想到意外的是還滿近的……搭車的中間還經過天文教育館……我也沒有印象去過,所以在今年目前的狀況中可能在年底前會衝去一次這樣,這個預告應該不是虛假的……

既然到場後發現還要等一個星期才會展出,那……都已經跑一趟了,那就進去看看吧……門票不是問題,裡面會不會擠才是個問題。
只不過反正搭小黃到,裡面也不是沒看過展……就先在精品店買了一些東西……像是會比較美觀的藥盒啦~~還有實用的掛包包吊具。

當然,後面還是要進場的……
因為裡面部份還是常設展,跟上次看大英展時來的差不多,所以這次就專攻本館的特展。
但是咧……之前進去時就對於一樓導覽大廳的那個文化年代表很有興趣,這次就特別再繞進去看了它一眼,把台灣這裡初期的文化時間點也抄寫在自己的記事本裡……
(回來後發現故宮很好心的放了圖檔跟文件檔出來喔……我白抄了我!)

也因為這樣特別繞了一下,意外發現上次無緣得見的常設展:貴胄勞華-清代家具展,上次來的時候這個在整理中無緣得見,所以這次當然要衝!
左右對稱的家具……說實在,很美。
木製家具我就喜歡這種暗色調……感覺很沉穩。

看了就想要的大概就屬後面放展示物的雲龍紋亮格櫃!
有這種東西的話,之前買的很多東西可以拿出來放~~像是多年前玻璃展買的玻璃蝴蝶啦(話說A敏啊!妳什麼時候才要把繩結給編好咧~~我等著把蝴蝶編上去掛在門口的架子上的說~~),或是同展買的玻璃杯~~網拍買的幾把扇子……

每次展覽都會忍不住買一些有的沒的……真的是不出門不花錢,一出門就是狂砸……

那家具的書房之間……最多就想要那個桌子吧……
其他東西的話就還好了,畢盡上面雕的花愈多,只覺得灰塵會積的愈多……

一樓的常設當中,另一個仔細逛的是:子子孫孫永寶用—清代皇室的文物典藏展,這個記得上次來也沒有看……多寶格的設計跟現今強調收納的空間管理很類似,但這些都是有要珍藏的物品才有需要做這樣的設計收納。
弄個不好就像現在很多禮品的過份包裝了……

但畢盡這是有錢人做收納的同時也把收納器具拿來當作珍玩,所以拿純欣賞的角度來看應該就……
我還滿喜歡裡面播放的那個小短片……認真的說,小小套房弄成那樣的話~以我現在的房間大概就夠塞了。看過的反應居然是布魯斯威利第五元素裡的那個房間……我一直對於那個冰箱上面還可以塞淋浴設備的設計覺得很妙……因為感覺浴室是跟樓上的共用的那種味道……

那其他常設展是因為之前都還有印象,所以沒有特別再去細看了。
而這次另外細看的有:原來如此-青銅工藝之謎華麗彩瓷-乾隆洋彩特展千字文書法展明代項元汴家族的書畫藝術及收藏
青銅的部份就只是單純的長知識而已,所以還好~
但是洋彩跟千字文我印象就深了。前者花紋及色彩的華麗不愧為介紹中所說的錦上添花,而且在這裡也長了知識知道瓶中瓶的做法~~當然啦,我最後還是搞不懂洋彩跟琺瑯彩的差異……我看起來都一樣,只不過洋彩的裝飾花紋比較不太像東方風格的感覺。

那後者的部份則是對於過去書法家能寫出這麼漂亮的字……這應該讓Q爸來看的,引他去刻個什麼東西才對。

而項家收藏的部份我就是簡單看過,因為我不懂裡面的文字收藏到底是基於什麼準則,然後又是怎麼收的……

不租個導覽還是不行……等下次看名琴展的時候再看看要不要再進來看展。
畢盡這次來得知了後面要做的清世宗文物展……唔喔!這次來就租導覽好好聽個一次吧……

今年看來會是我家的博物館年,星期六的停電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