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意外又達成了二展參觀的路程……以後都會是這樣了嗎??
今年真是參觀年啊~~
總之,一個是北美館皮克斯動畫20年,另一個是記錯時間的故宮博物院。前者就是那個展,後者是我記錯絕色名琴的展出時間了…

那前者本來是跟紀儀約說要一起去看的~~我是覺得她應該會喜歡啦~而且也講好看完後去台北故事館的。
但是畢盡訂結婚是很麻煩的,所以既然忙的話那就再說啦~~之後還有機會,而且今天去過後就覺得後面我應該還會再挑一天非假日去……人太多,好多東西沒仔細看。

反正今天因為這樣,所以A敏也跟著一起上來了~~可惜因為八點的車次完售,所以又只能坐八點半的車子上去……到圓山站下來跟表弟會合後,再爬…不,走到北美館。意外的是剛好開始的時間現場人就爆多?!
所以~~買門票花了點時間,表弟也借了語音導覽……這個時候才發現有套票……嗚嗚~那個料理鼠王的票好可愛,我想要~~~

就連入場也花了一點時間,現場有人數限制。但是就算這樣也是很糟糕,因為裡面的人真的很多……

開場當然不得不介紹一下關於皮克斯的歷史。
皮克斯的演進,就跟3D動畫的演進流程脫不了關係。我還是忘不掉當初我第一次看到玩具總動員時,裡面的角色生動的肢體動作,有著2D動畫的亮彩卻很明確的感受到畫面的立體。
當然啦,後面看到玩具總動員2的時候才了解到其實這也婊了不少東西嘛~~XDDDDD
(I'm your father! No~~~~~~~~~~~~~~~ XDDDDDDDDDD)
先不提婊的這個問題(不論何方,惡搞都是人的天性啊!),在玩具總動員之前我對於3D作品的印象就是生冷僵硬肢體動作不自然

所以才說玩具總動員這部作品是我對於3D長篇動畫作品改觀的最主要推手,不然我真的覺得3D要進步真的只能靠好來鳥的商業作品能把電腦動畫推到更高階的地步。
(……但不得不說的是,玩具總動員也是個好來鳥的商業作品啊……)

中間也有對於埃及王子中的分割紅海畫面有所驚豔,但畢盡這只是2D……特效的部份不能跟全3D作品做比較。
(而且本作不是皮克斯的小孩,它是夢工場的!)

那本展要吐槽的地方也不是沒有啦……但不是表弟有發現的話我大概也沒注意到。
大事記的末尾……牆上的字有錯……

那到底是呢?還是呢?

因為人太多了,我懶的跟人擠……所以也跟著表弟直接先往後面的展區衝。前面的展區後面再來擠~~所以一連就捨棄了角色、故事區前半部這兩個區塊,真接到故事區的後半部……所以比較後期的作品分鏡圖看到了部分,還有場景跟每一個cut的故事板。
分鏡的部份,這裡要感謝普社了~~之前很多作品的特典收的就是分鏡表,我收的DVD當中送的分鏡表我大多數都看過了……所以在這裡就覺得還好啦……但是故事板這個部份到是滿有趣的~畢盡這跟最後的色指定還是有些關係,連同cut中的背景應該有什麼樣的感覺~

所以只靠分鏡表還是有些不足啦~

特輯的部份,我只看了關於料理鼠王的部份。
沒辦法,天外奇蹟的部份我還沒有看動畫,不想這麼早就把作品的部份給看光光~~~那瓦力也一樣。只不過對於瓦力我是覺得它有點可惜,因為之前播映的時候一直看到新聞上講的反而對本作失去興趣,所以到現在都沒碰……宣傳太多也是會造成反感的。

首當其衝……該說是最主要的原因應該就是一直把瓦力的角色定位放在字身上吧,看到最後一直說它很宅反而覺得很不舒服,乾脆就不看了。
就算再怎麼知道都是無知者愛亂用,但是就是這種精神上的反感連帶影響讓我到現在都沒辦法接受。

短片藝術的部份這個也是只瞟到了一個baby在房間裡……其他的就沒怎麼看了。

說來說去這次最主要的是在於幻影箱的部份。說來說去這個就是重頭戲~~
那在幻影箱的入口前有做了一個簡單的九格跳跳燈的動畫。其實從這裡就些微的看的出幻影箱的部份運作……進去的時候剛好就是轉速放慢的時刻,所以很明確的看的出來裡面每個角色到底要做到幾"格"的部份。
也因為知道動畫的原理,在這裡看完後就覺得……說是重頭戲也不為過啦,我只覺得做出那堆人偶塑像的人真的很辛苦……18個連續動作耶

看完後聽到有人說裡面角色看起來會動的原因在於燈光上面的時候差點直接吐槽,外面的那個九格跳跳燈是放好看的嗎?!

資訊站的部份嘛……那個開頭的地方一直重複,也沒得其他訪談可以選……這是被按壞了嗎??
囧rz.gif 這還看個屁啊……

這次的展當中讓我覺得踩到寶的是最後的藝術風景。
因為衝的快,所以在還沒有人數限制的時候就進的去了~~喔耶!

從每一個故事的故事板做開頭,帶進了皮克斯的視角~~每個場景,配合那個超大的銀幕~~喔喔!
看到最後走出來都覺得頭暈……銀幕太大也是有壞處的超人特攻隊的飛行實在太猛了,我飛到暈了!

可是這段看的出來用2D一個一個的圖層分類……現場看那個畫面,就像是浮在眼前一樣的立體。

只不過看完這段後我也沒力再回頭衝前面了……走出來看到還有這麼多人要等著進去就覺得還要擠實在受不了,所以也就不再選擇說要回頭跟蓋章這樣,直接就出去了。
這次很難得的是我沒買導覽手冊,但沒有其實也沒有差別了……反正後面有機會還是要挑個非假日再去看看,那時再決定要不要帶。
說來說去,對於動畫有興趣的應該去看一看啦,絕對是物超所值。

之後嘛~~~表弟還是很行的在裡面自己衝了第二趟,我是跟A敏直接撤退~~到地下室的部份看看其他有的沒的。
後面再跟表弟會合後簡單的在地下室吃點東西,再逛逛圖書室……有錢的話買地我也要弄個這樣的圖書室出來……裡面有好多舊雜誌我想慢慢看……但又不是這麼閒到每週都可以過去……

要算是依依不捨的離開北美館嗎?
A敏想買的袋子要等到下午兩點才會到貨……那表弟也沒有要跟我們到故宮博物院看展,所以就留他下來四處繞繞後再幫她買袋子,我跟A敏則是搭小黃轉戰。 


 

……接下來要說待續嗎?但是故宮行的話我想還是另外開文吧~~
但是對於這次的皮克斯展……若是還在學校,照我的個性可能會在社團裡開團整社帶過來看這樣。
雖然不是每個社員都喜歡動畫,但是又不是看什麼有文藝氣息的展,這個跟ACG還是拉的上關係啊~~~

很多東西是要實地看過後才會知道的,所以還是建議跟動漫有關的社團來現場看看,增點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