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的Title還可以掛[展覽]仰觀蒼穹四百年[展覽]飆末來:末來主義百年大展這樣。
但是因為仔細算算還有其他的事,就不掛這兩個title了。

仰觀的部份,是上次看微笑陶俑的時候看到廣告所以決定要來的。
但是也是看到資料後才知道今年是伽利略發明望遠鏡四百年……難怪要用這個數字,不然還覺得一頭霧水。

因為表姊的新工作不錯所以要請吃晚餐這樣~~所以本來想說早上就到,就改下午到就好。所以我一樣睡飽飽,早餐當中餐吃~~後面沒啥問題就開車出門。
沒塞車所以一個小時就到啦~也很意外的在廣慈週邊就找到停車位了。
但在事後才知道裡面現在也可以停車……算了,週邊停車計費只到五點而已,停在裡面不知道要算到什麼時候。

當然啦~~既然來了台北就得好好的跟外公、阿姨們聊聊~~
但是說實在話,在現在沒有工作的狀況下要聊也聊不出個什麼東西……而且我們還要去看展。

其實我本來想去聽二點到四點的星空與詩詞的講演的。但是既然已經決定要下午才來了,趕不上也是正常。
那在A敏的狀況不是十分好的情形下,就搭小黃到目的地……太久沒到中正廟了,所以也搞不清楚到底在那棟展出。在音樂廳裡面服務台問狀況,才知道是在銅像坐鎮的那一棟……
 

中正紀念堂

這個還真的走的很累啊……特別是沒吃中餐的狀況下。
但最慘的狀況……應該是我們姊妹倆順著樓梯爬上去後才知道,入口在下面……坐電梯從四樓坐到一樓前,還被一堆日本人給嚇了一跳。
電梯門一打開冒出來的全是日文……這感覺真妙~~

意外的是星空展是免費入場。
但是不意外的是……假日嘛,然後又是科普類的……小孩子塞的滿滿滿。
結果,也不出所料的沒看什麼東西就出來了……入口的部份到是做的很棒!那個中文搭配星空的感覺……我愈來愈後悔沒去聽講演了。

另外讓我覺得很滿意的應該就是那個中西望遠鏡的部份了,用這樣的年表來介紹各自的發展史真的很不懶。

那後面啥也沒看到的事就認了……反正免費嘛~~但就算這樣也花了一個小時在裡面,真是意外。
後面的話……既然來了,學生證也有帶~時間也還有,就去看看那個未來主義一百年的展。

我是沒什麼藝術涵養,所以畫的部份我就沒有什麼多看了……裡面比較著重在線條還有冷色系的畫我到是看的比較久。
最喜歡的一幅嘛……盧格車站的火車

看到就覺得自己好像也站在車站裡……

所以看完展後買的也是跟這幅有關的東西。
裡面看到一本建築細部花紋的精裝書,很想買啦……但是我又不常用所以還是放棄,而且因為沒看到標價就更不敢買了。
(回來查了一下,那個價格更是驚人啊~~~)

那最後再確認一下捷運站在那裡,搭捷運回來……稍微休息一下就是今天重頭戲的晚餐啦~~

然後很落漠的發現,原來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在玩blog啊…其他人玩facebook跟plurk。
而我…還再寫一個星期前的日記……orz

說不想轉戰plurk是騙人的,但是就因為這裡已經寫了這麼多了也更捨不下。
花錢買了會員當然也是一樣~~~反正就是能寫多少就寫多少,那天真的瘋起來就去玩別的。

話說回來,我發現我只有收到表弟妹兩人的plurk而已,其他人的facebook……
表弟啊~~看到本篇再傳一次address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