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的開在同一天,反正今天也狂睡……就發在今天吧。
反正看了聲優版的文後,只覺得昨天不在現場硬撐是件錯事……所以就不在這裡發聲優文了。嗚~~

看了往年的漫博血淚史後,今年去的最高原則也是下手離手(啥?)這樣。
反正就算在這裡,這個非常不顯眼的blog裡吐個百萬遍結果還是那樣,那也只能這樣啦。
就像昨天發文的部份,逛的最高興的是二~四樓人比較少的,這樣才有時間一個個想看的仔細看,仔細思考……這些都是後話了,畢盡這跟展期、內容的部份也有關係,所以人潮這個問題也是沒啥好解的。

沒人潮也會是個問題啊~~

但是漫博我不想拿它來相提併論的原因在於,就算是這樣的二週展期、就算是有這麼多廠商、就算是有這樣爆多的人潮……可是動線這個東西從來就沒好過!
人潮順著動線走,每年每年每年都會有人寧願待在裡面不出來,就窩在攤位邊、牆角邊,結果人潮這麼多,路又愈變愈小……動線不佳的設計,每次去每次都活受罪。

那這次還加了個表弟在,所以整個下來就不能隨意走……他在現場擠來擠去、鑽來鑽去的功力真是讓我自嘆不如啊~~~
人這麼多的狀態下我已經擠到失去方向感了,再加上現場排隊人又多,牆邊又是一堆坐在那裡的,最後的攻略方式果真還是得繞到場外,再從另外的出入口進去。

說真的啦,就連書展文批動線的時候我也是照樣唸這個。
人氣是一回事,現場在這麼人擠人的狀態下還要各家辦小活動……既然要這麼有人氣,而且還賺了不少營業額,我就不信沒那個預算給協會,而協會也不可能沒這個預算去租借更大的場地!

講難聽點,就是不把fans當成人看啊!
好歹這些人也是金雞母耶……

這麼多年下來,感覺就像是從來不把動線當成問題。
所以這次大概就是暨去年曼迪之後,得給木社拍拍手~~~排隊管制做到場外去了,這才是最棒的!至少場內因為這樣所以少了一堆人在裡面做苦主。
那反觀普社自從前年排出這樣的參展風格後,我想應該也不會改了……所以在現場就是得各憑本事吸引攤位員工注意~
(像我這樣視線對上就直接講出數量的大戶,不吸引對方注意也難。)

如上所言,反正我吐再多也不會有所改善~
這下得先從建議漫博做觀展後的調查了……沒有開始就沒有進步,大概就是這樣吧。

愈想愈氣,實在是……這就叫做恨鐵不成鋼?
(天音:這個用在這裡的情境不太對吧~)

至於買東西~~很早之前就知道在漫博國際書展不買首發書,因為沒有折扣。
然後也不在這裡買有代理的書……因為折扣不夠多。當然啦,本項是不把套折扣算在裡面的~~~畢盡部份出版社還是有佛心會出整套然後給相當不錯的折扣的。
結論就是這樣下來,能在會場買的就是週邊……

能在現場看的到,然後掙扎完成後……就會拿。
也許不會有折扣,但總比在網路上看到又不能保證東西是不是會有什麼問題的狀況來說算好的了……只不過這次我還是忍下來沒買畫冊啦。
錢都拿去供DVD了,然後也買了義呆利的隨手杯週邊……

隨手杯還捨不得用咧~~~

那,簡單的列個清單出來記帳後發現,普社幫我算錢算錯了……對方把攻殼 仇士~個別的11人,這個兩片原價750的,算成了單片450的……難怪總覺得折扣怪怪的。
現在是沒帶計算機出門我就做不了事……當然啦,沒再check一次盒上的售價是我的不對。
只不過現場對方一直在跟我推把銀英剩下的一次買齊再加上我這次補的聖魔之血,要給我一萬五的價碼還有折價券……

說不心動是騙人的,但我身上的現款再加上可以刷卡的部份也才一萬,而且用下去我下個月的車貸跟下半個月的生活費就沒了啊。

要衝也得等明年書展,所以對方就留名片給我啦……但是有多少效用我不知道。
現在的目標是要買一次可以收一疊還有解說書、外包紙盒的收納盒……之前就說了,我想把DVD的空間清出來,不然沒地方塞東西了。

現在房間地板上堆的滿是我隨手可以拿到的書……生活習慣真糟啊這……

結果結算下來,本次漫博的進帳是:

義呆利限量隨手杯AB款各一個
因與聿案因簿 不明
銀英外傳1組
聖魔之血6~12
攻殼機動隊 SAC 2 SP 仇士

8/25補(表弟提醒):古本山海經圖說 上下兩冊

該怎麼說,跟我抓的預算不多不少……然後卻因為沒料到微笑陶俑買的精品花掉了,結果現場還得跟A敏暫借個一張小朋友來付款。

嗯……接下來明年書展大概就要補個七仟左右把銀英第二盒給收回來了……可是我不想要收藏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